鼓楼区开展文明家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www.fjsen.com 2017-03-11 10:45:37  黄晔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现场故事讲解

  文明风3月8日讯(通讯员黄晔)合家齐聚叙家训,则徐堂前扬清风,为弘扬传统文化,培育文明家风,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3月7日下午,由鼓楼区纪委、鼓楼区妇联、鼓东街道主办的“廉洁家规家家建,传统美德代代传”的家风家训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林则徐出生地举行。中山小学学生、家长及辖区居民参与了本次活动。

  孩子们与家长携手参观了林则徐出生地,在讲解员绘声绘色的讲解下领略了民族英雄高风亮节的气概。在“清风讲堂”,宣传志愿者曾世康老师精彩的故事讲解让孩子们加深了对传统文化、家风家训的理解。知识竞答更是点燃了在场家庭的热情,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活动中,孩子们还展示了精心制作的文明小报,呼吁每个家庭重视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训,鼓励家长以身作则,与孩子一起共创文明家庭。

  下一步,鼓楼区妇联将深入挖掘鼓楼历史文化资源,依托“妇女之家”、三坊七巷家庭建设示范基地、启福·凤湖社区家教示范点、中山社区廉政示范点等活动阵地,继续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家庭文化创建宣传活动,引领全区妇女及家庭传承家庭美德、树立文明家风,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鼓楼区委文明办报送,鼓楼区妇联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