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开展“树清廉家风·建和谐家庭”宣传活动
www.fjsen.com 2017-03-11 10:43:34  陈秋华 高岩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宣读倡议书

  文明风3月10日讯(通讯员陈秋华高岩)为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家庭美德,传承好“郭居敬”孝道故里的孝德之风。3月7日上午,大田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妇联在白岩山公园,联合开展“树清廉家风建和谐家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主办单位向全县党员干部发出倡议:树立“家庭助廉”意识,培育“严以持家”好家风,营造“和谐促廉”氛围。当天共发出倡议书6000多份。


现场签名

  在“传承好家风,争当廉内助”宣传墙上,参加活动的300多名妇女纷纷签名。大田二中80多岁退休女教师林秋使也来到活动现场,她说:“家庭教育最重要的是以身作则,“实际上做老师也是一样,要求学生、要求孩子做到的事情,首先要自己能做到,自己能做好,身教重于言传”。

  活动现场还展示了吴美华、林永扬等五个最美家庭先进事迹。来自基层农业战线退休女工程师廖桂莲看完最美家庭先进事迹展示后说到:“我们每一个人的一生,所受的最早的熏陶,就是家风的熏陶。“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家教家风就像一本多彩鲜活的教科书,它通过家庭成员特别是家长的言谈举止对孩子产生耳濡目染、潜移默化的影响,在孩子的心灵深处打下深深的烙印,作用于他们性格、品德、价值观的形成”。

  主办单位通过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营造学习先进、崇尚文明、户户争创“最美家庭”的浓厚氛围,以良好的家风引领社会风气。(大田县委文明办通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