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凡、李靓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7-03-11 10:26:46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相濡以沫,勇于担当

在小区里,提起李靓一家,大家无不拍手称赞,夸赞他们夫妻感情和睦,是一对“困难面前拆不散”的好夫妻。面对困难,他们在事业上互相扶持。李靓2007年12月从福建总队医院调入福州武警指挥学院,担任院务部门诊部主管护师,在2009年9月罹患“宫颈子宫内膜样型腺癌”,在武警福建省总队医院行“广泛性全子宫及双侧卵巢切除、盆腔淋巴结清扫术”后,于2010年10月不顾病魔缠身,主动要求返校工作。虽然在病后需要定期注射免疫制剂、复查、服药,但在回到工作岗位六年来,李靓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克服身体上的诸多不适,从不因自己是病人而在工作中有所懈怠,而是一边治疗,一边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任务。即便是2014年因高危HPV检查结果出现异常,不得不到福建省妇幼保健院进行治疗时,仍然坚持带病工作。她常说:“要学会珍视每一天,能有继续工作的机会,是一种莫大的幸福。”

在挚爱的军营,挚爱的医疗岗位上,她怀着一颗真心,做基层官兵的知心人。今年7月,学员陈正平严重烧伤,在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治疗,李靓坚持在岗在位,全程全天负责医疗保障三十余天,协调医疗经费、医疗药品、器材等各种保障,耐心做好病人的心理疏导,每晚8时才回到家中,直到病人康复出院。投桃送李,学员都把她当成知心大姐,一名毕业学员临毕业时,跟她发了一条短信:军医,谢谢您,让我恢复健康,顺利毕业!字里行间,真情立现。

黄凡,李靓的丈夫,福建省建新医院传染科医生,常常面对一群感染HIV/AIDS的病人。面对这种高危的特种行业,但全家都没有怨言,特别是妻子李靓给予了极大的理解和支持,使得黄凡能够安心地放开手脚大干事业。2010年春节,儿子因病住院,黄凡却因抢救1名重症AIDS病犯,从大年三十至正月十五,每天加班加点,李靓及母亲、公公、婆婆负担了所有的事务。

黄凡没有让家人失望,因为工作勤奋,业务精通,已成为单位的技术骨干,并入选福建省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肝衰竭学组及艾滋病学组委员。特别是2005年他主动向组织提出经管HIV/AIDS病犯,除处理好日常医疗工作外,先后多次参与国家级课题研究,独自或合作发表多篇论文,探索、形成了一套我省监狱系统较为特色的HIV/AIDS病犯医疗工作、管理模式。

1  2  3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