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前飞、陈丽珊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1 10:23:43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消防官兵是和平时期最可爱的人,家庭对其工作的支持,是一名军人最大的欣慰。侯前飞曾多年在基层工作,由于基层工作事物多,灭火救援任务重,从恋爱到结婚生子,他们一直过着聚少离多的生活。但丈夫的追求在部队,事业在部队,嫁给了军人,军人意识也渗透到了妻子陈丽珊的血液中,支持丈夫工作成为她的一种本能,不管丈夫在什么工作岗位、工作中遇到什么挫折,她始终给予默默陪伴和积极鼓励。特别是侯前飞被确定为援藏干部赴藏工作以来,面对肩负的使命与责任,每当他为全身心投入援藏工作而无法照顾到家庭生活而表现出两难、内疚情绪时,陈丽珊总是以大局为重。在妻子的支持关心下,他逐渐克服了藏区生活、工作条件的艰苦;逐渐适应了那里的高海拔、饮食,适应了长期没有亲人能看望陪伴在侧的日子;逐渐融入了环境,把心思和精力用到提升自我素质能力上,干好本职工作,牢记使命、履行使命、不辱使命,为对口支援地区消防工作做出应有贡献,为援藏归来后更好地服务于莆田消防部队努力奋斗。

侯前飞、陈丽珊家庭,丈夫在雪域高原奉献青春,实践着“忠诚可靠 服务人民 竭诚奉献”的消防精神,为部队建设贡献力量;妻子全力做好家庭事务,孝敬父母公婆,教育抚养孩子,不让丈夫为家庭琐事分心,为丈夫全身心投入消防部队事业做坚强后盾。

作为一名军人,一个军人的妻子,他们没有多么大的丰功伟绩和值得炫耀的成果,他只是广大消防官兵中普普通通的一员,她也只是众多军嫂中普普通通的一员,但是他们是所有识大体、顾大局,关心军人、理解军人,支持军队建设家庭的一个小小的缩影,他们时时刻刻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对军人,对军嫂这个荣誉称号的理解,二人携手相伴,用生活、工作中平平凡凡的小事、点点滴滴的真情诠释了家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赢得了周围人们的赞美。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