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婷婷、陈小龙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1 10:17:24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潘婷婷是泉州市邮政局的一名普通员工。她的家是温馨幸福的五口之家:爸爸、妈妈、爱人和她,还有一个女儿今年11岁,正上小学四年级。秉承“家和万事兴”的理念,用勤俭、包容、厚爱创造了幸福美满家庭。潘婷婷家庭和大多数家庭一样,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全家互敬互爱,积极进取、爱岗敬业、乐于助人,家庭和睦、温馨,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一是互助互信,和谐维家

比尔盖茨说过,人生有最不能等的三件事:孝、爱和善,它们才是幸福的源泉。潘婷婷一家人在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信任;在工作上、生活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取长补短,遇到困惑相互开导、相互帮助。潘婷婷的丈夫是一名警察,工作的性质决定了他加班加点成为常态,对于这个小家无暇顾及,为了照顾家中年迈的两亲和年幼的女儿,潘婷婷只能将工作之余的绝大部分精力投入家中,主动承担了辅导孩子学习、做家务、洗衣做饭等很多事情,从无怨言,把家里家外操持得有条不紊,让丈夫在工作上没有后顾之忧。2015年,潘婷婷的公公因病住院,一时间我觉得原来的生活轨迹被打乱了,每日都在在家里、医院间奔波。为了照顾生病的公公,婆婆无法帮忙接送正在读小学的女儿,生活乱成一团,但潘婷婷从未叫过一声苦,一个人默默地承担起家中的一切,尽孝床前。在潘婷婷的这个家庭里,虽然各自的性格、文化、志趣有所差异,当我们的意见不一致时,总是能够用理智的态度去沟通,这种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常常引来邻里和同事的羡慕和称赞。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