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巧燕、陈剑锋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1 10:15:46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李巧燕、陈剑锋夫妇分别从事护士和金融工作,是居住在东侨区的一户上班族普通三口之家。自女儿陈奕诺出生起,夫妻俩就全身心地倾注在培育孩子身上,把带领孩子游历祖国大好河山贯穿在培养孩子艺术修养之中。如今,已经就读市东侨一小四年级的陈奕诺乐观、开朗、热衷文学艺术,2014年以来获得了中国第11届“德艺双馨”中国文艺展示活动少儿声乐的福建省金奖和全国银奖,宁德市首届“闪亮小主播”一等奖等各类荣誉。谈到教育孩子的成功经验,他们说,父母以身作则,教给孩子“勤勉、诚实、正直、宽容、乐观、善良”的做人基本道理,就能够使孩子触类旁通,全方位地健康成长。总之,家中有爱,孩子的生活就有阳光,用心教育,孩子就能向着正确的方向扬帆远航。

“百善孝为先”、“温、良、恭、俭、让”等都是中华传统美德。李巧燕夫妇从小培养孩子的品德是从读《三字经》开始的,在“孔融让梨”、“黄香温席”等故事的熏陶下,善良、谦让和对父母及他人爱的种子渐渐在孩子幼小的心灵中扎根。现在,随着书看得越多、读得越多、了解传统美德故事越多,孩子也变得越来越有礼貌,越来越尊老爱幼,成为人人喜欢的小女孩。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