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传平、王炜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1 10:09:35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比尔·盖茨说过,人生有最不能等的三件事:孝、爱和善,它们才是幸福的源泉。陈传平同志与其爱人都是传统的上班一族,非周末的时间,家里都是四个老人无怨无悔地操持着。为了能让儿女多休息且专心忙于工作,接送大孙子上下学、白天照顾小孙子、煮饭做菜、清洁卫生、甚至是教导作业等家庭琐事,都是老人们亲力亲为,老人们还自行分了工,忙得不亦乐乎。按老人们的话说,为了儿女,再苦再累也值得,只要儿女能孝顺。每每想到这里,陈传平同志的眼眶就泛红。按他自己的话说,他算是“啃老一族”,觉得亏欠双方父母实在是太多太多,所以有时间他就会多陪陪父母。因为他知道老人们需要的不光是物质上的富足,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愉悦和契和。

这个家庭是让人羡慕的家庭--长辈安享幸福、夫妻恩爱和谐、儿子聪明优秀。陈传平同志深知妻子多年的默默付出,给予他莫大的精神支持,总想着有点空闲的时间陪妻子购物、逛街,陪孩子写作业、作运动,为父母提供闲暇的娱乐生活。每当周末只要时间允许,他都会带上全家人去郊游,带他们去尝试不同风味的小吃,每隔一段时间还会让老人们轮流出省或是出国旅游散心,平时还提倡老人们接触互联网,学会用QQ、微信来跟亲朋好友聊天,让老人们学摄影、学跳舞、学做保健操,来充分地调剂生活节奏。虽然这些都是平凡的小事,不足以挂齿,但它就像催化剂一样,使他们全家感情日益融洽、家庭和睦、生活有滋有乐。十多年来,他用自己的努力和宽容善良之心,维护和建造了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他不仅注重孩子的学习成绩,更注重培养孩子独立生活、学习的能力以及广泛的兴趣爱好,勉励孩子刻苦学习,礼貌待人,并主动与学校老师联系,了解、关心孩子的成长状况。他和妻子常教导孩子:“虽然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但是勤俭持家的传统不能丢,生活中点点滴滴要从每件小事做起”。家里倡导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注重科学理财、合理消费、勤俭节约。都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儿女在他们的耳濡目染下,从小就非常懂礼貌,尊重长辈,遵纪守法,不攀比,不浪费,不仅成绩名列前茅,还多次获得学校的表彰奖励,得到长辈们的赞扬和邻里间的好评。

当然日常的家庭也会出现矛盾,也会出现因为家庭成员生病住院而给正常生活带来的种种问题,但一个幸福家庭最重要的就是大家相互支持和信任,患难与共、同甘共苦,只要一家人齐心协力,就没有什么可以难倒他们。陈传平同志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一家人生活重要的是沟通、包容与付出”。简单的一句话其实可以折射出很多的家庭哲学,也可以让我们深深了解到,作为一个家庭,家庭成员的和和气气,多沟通交流,互相理解,互相关怀是生活本质。所谓家和万事兴,家庭人员和睦相处,才是一个最美的家庭! 每一个“最美家庭”的背后,都聚集着一个个“最美”的人。正是有了这一个个家庭成员的向心力,这个家庭才符合最美的标准。每一个“最美家庭”,都洋溢着崇德向善的怡人芬芳,散发着温暖你我的心灵热度。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