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美和、黄建森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1 10:06:13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刘美和,女,44岁,任福建省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秀屿征收管理所收费员;丈夫黄建森,45岁,在外经商;儿子黄涛,20岁,任厦门市航空公司职工。这是一个看似平凡实则伟大的家庭!这个家充满爱-全家人孝敬长辈、尊老爱幼;这个家赋予情-夫妻恩爱、家庭和睦!而这一切的美好是刘美和用点点滴滴爱的善举托起了家的长城!

婆婆的好媳妇

刘美和丈夫常年在外工作,照顾一家老小的任务都落在她弱小的肩上。她的婆婆因病常年卧床,生活不能自理,全靠她无微不至、任劳任怨地照顾着婆婆。面对因为久病脾气变得暴躁、经常口不择言的婆婆,她总是默默对自己说:老人家身体不好,发发脾气也是正常的,忍忍也就过去。她想方设法换花样煮些可口的饭菜满足老人家的需求,小心翼翼娴熟地为婆婆换洗、敷药、按摩,她无微不至的孝心推翻“久病床前无孝子”的常理!丈夫、兄弟姐妹都自叹不如,街坊邻居都竖起姆指啧啧称赞。当侍候六年的婆婆过逝时,她落下了痛苦的眼泪。刘美和用多年来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她的为妻为媳之道,印证了她的孝心,展现了一个高速公路职工尊老敬老、淳朴真诚的博大情怀,塑造了一个媳妇博爱、仁慈、善良的光辉形象。

儿子的好母亲

为人母亲,她也是儿子的依靠,在照顾婆婆的期间,她经常奔波于医院和家里,即使再忙再累,但她对孩子的教育从未放松过。她时常教育儿子学习要踏踏实实、生活要简朴、对人要和善、对长辈要尊敬、做人要诚实、做事要诚信,并在很多方面通过言传身教的方式教育孩子。在她的严格要求下,孩子十分优秀,在工作岗位上成长为业务能手。每当同事们问她育儿之道时,她总是说:“我只是努力做好他的朋友,努力做好他的榜样”,是的,身教胜于言教,她就是用自己挚朴的行为影响儿子的人生观、价值观。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