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怀北、林绍暖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1 10:02:01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俗话说,“要知亲恩,看你儿郎,要求子顺,先孝爹娘”。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营造幸福家庭的基石。 福建省福州市温泉街道金汤小区就有一户被邻里众亲称为孝子的林怀北、林绍暖家庭。他们身体力行,传承家风,传递孝道,心怀感恩,孝顺体贴母亲在单位里传为佳话。

因父亲早逝,25年来,他们始终如一体恤尊重母亲的需求,关心母亲的衣食住行,当老人需要帮助时,总是伸出温暖的手,当需要关心时,总是送上一句亲切的问候,当需要谈心时,总是利用业余时间回家与母亲促膝聊天,母亲年迈数次住院治疗和不慎摔倒骨折开刀住院,都能全身心的投入责任,耐心细致地照顾老人直至康复。

每年他们都要回福建惠安崇武老家访亲济贫,看望老人,热心公益,积极参与捐助家乡闽西南地下党旧址重建、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上大学以及救助生活困难的孤寡老人等献爱心公益活动。对于女儿的成长教育,他们倾注慈爱又讲究方式,以宽容和理解心态,既监督她学知识,又教她学做人,平时注重沟通、肯定和引导孩子学习,培养孩子正确看待得失、区分美丑,热爱祖国、热爱生活,增强正能量,树立自尊、自信、自强的品格,以积极有为的行动,乐观进取姿态面对人生,面对困难。记得高考那年,父亲总是时不时拿出iPai让女儿多看中央电视台撒贝宁主持的“开讲了”的节目,节目中的人物事迹不断触变她对人生意义的看法和积极、向上、乐观、互助、感恩的心态形成。最终高考成绩比平时会考成绩多出了100多分,孩子顺利的考上了心仪的大学。

家是一付重担,一份责任,是心中一盏永不熄灭的灯火,是筑建在心灵原野上一幢精神大厦。林怀北、林绍暖家庭是万众家庭中普通一员,或许他们敬老尊亲、善育重教的事迹并不耀眼,但一定是洋溢着点点滴滴的亲情,实实在在的欢乐,他们的互敬、友善、和谐、阳光的家庭氛围正是弘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崇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滴甘露表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