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中华、林美冰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1 10:00:35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孝,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字眼,它会让人联想到:孝敬父母、孝敬老人。从古至今,孝顺是一种历史悠长的文化,孝敬老人,孝顺父母是一种美德。有人为了医治父母,千金散尽,有人赡养老人,不惜重金。有人选择善待老人,有人选择拒绝瞻老。美与丑,善与恶,遗臭万年还是流芳百世,全在一念之间。福建省专用通信局的普通职工蒋中华和他的爱人就很好的做到了这一点。

2011年,蒋中华的母亲因严重贫血送医,在辗转几家大医院后来到协和医院。在一系列血检、B超、CT、穿刺等检查后,初步得出了再生障碍性贫血这个结论。因为母亲上了年纪,只能靠服用激素来刺激身体造血,导致逐步患上了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等。每天除吃药外,还必须由他或他的妻子、他的父亲帮忙量血压、测血糖、注射胰岛素。

2011年5月,在一次全身断层扫描CT结束后,他的母亲莫名的无法起身了。每天晚上因为刚刚开始服用激素不适应的原因,需要无数次的上厕所,作为儿子,他每天都要守在母亲身边,在她需要时拉一把并搀扶她如厕,常常是刚躺下就需起身,一个晚上正常也要七、八次。母亲很沮丧,因为完全无法自理,觉得人生已没有意义,看着儿子和爱人日益憔悴的脸,几次寻死。蒋中华告诉母亲:“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这点苦算什么,人活着要是连自己的父母都不屑照顾,那不是连畜生都不如了。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了三个多月,随着身体对激素的逐步适应,母亲也渐渐恢复了自理能力。

因为长期的服用激素,造成血液中血小板的含量一直居高不下,终于在2013年的夏夜,母亲遭遇了可怕的心梗和脑梗,在抢救室度过了三天三夜。看着母亲呆滞的目光,无力抖动的手掌,他对自己打气:好好照顾母亲。通过对母亲不间断的说话加上日复一日的按摩,母亲在住院近两个月后终于回到了家。

因为定期服用华法林的原因,需要每周抽血检查调整服用剂量。为了不影响正常的上班,每周四的凌晨5:00,都可以看见他推着电动车载着老母亲走在协和医院所在的法海路上。看着他流得满背汗水的衣衫,母亲既心疼又满足。看着母亲满足的笑脸,他真希望这条路能永远走下去。

由于工作的原因,他经常需要外出进行通信保障工作,有时一走就是数天,家里的一大摊都要扔给了他的爱人。为了让他走的放心,爱人从不抱怨,小到洗衣做饭接送孩子,大到为老人端屎端尿洗身擦背,样样都做得井井有条,就连医院的病友都羡慕母亲有一个好“女儿”。爱人以行动让他做到了后顾无忧,真正明白了为什么古人常说“先成家,后立业”,一个温暖放心的家庭能让你以百分之两百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蒋中华和他的爱人敬老爱幼,和睦相处,互相尊重体贴,共同建造了一个温馨、和谐、向上的文明家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