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中华、林美冰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1 10:00:35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因为长期的服用激素,造成血液中血小板的含量一直居高不下,终于在2013年的夏夜,母亲遭遇了可怕的心梗和脑梗,在抢救室度过了三天三夜。看着母亲呆滞的目光,无力抖动的手掌,他对自己打气:好好照顾母亲。通过对母亲不间断的说话加上日复一日的按摩,母亲在住院近两个月后终于回到了家。

因为定期服用华法林的原因,需要每周抽血检查调整服用剂量。为了不影响正常的上班,每周四的凌晨5:00,都可以看见他推着电动车载着老母亲走在协和医院所在的法海路上。看着他流得满背汗水的衣衫,母亲既心疼又满足。看着母亲满足的笑脸,他真希望这条路能永远走下去。

由于工作的原因,他经常需要外出进行通信保障工作,有时一走就是数天,家里的一大摊都要扔给了他的爱人。为了让他走的放心,爱人从不抱怨,小到洗衣做饭接送孩子,大到为老人端屎端尿洗身擦背,样样都做得井井有条,就连医院的病友都羡慕母亲有一个好“女儿”。爱人以行动让他做到了后顾无忧,真正明白了为什么古人常说“先成家,后立业”,一个温暖放心的家庭能让你以百分之两百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蒋中华和他的爱人敬老爱幼,和睦相处,互相尊重体贴,共同建造了一个温馨、和谐、向上的文明家庭。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