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星、郑芷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7-03-11 09:57:22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此外,郑芷同志还获得了一些荣誉:2005-2010年度连续六年省工商联机关年度考核优秀、绩效考评优秀,获省工商联授予记三等功两次;获得省统战系统2007-2009年度、2009-2011年度、2014-2016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1年12月获得2007-2010年度全省保密工作先进个人称号;2015年8月获得省统战系统最美家庭称号。

《三字经》上说,“养不教,父之过。教不严,师之惰。”人在刚出生的时候,如同一张白纸,没有善恶美丑和真假的概念,父母对孩子的影响是无形而巨大的。夫妻俩是大学同学,因学习结缘、相知相恋,回忆从前在校园一起读书学习的时光甜蜜而美好。因此,当孩子出生后,作为家长能够努力修正自我,尽力提升,努力为孩子树立良好的学习榜样,让孩子懂得诚实诚信、孝敬老人、与他人和谐相处。同时,积极培养孩子主动学习、爱上阅读的习惯。在家中,夫妻俩分工协作,丈夫负责孩子在校的学习,妻子负责后勤。虽然工作十分繁忙,但是再忙,也会挤出时间陪孩子阅读,注意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夫妻俩努力学习育儿知识,做到每天睡前一小时与孩子亲子共读,因此在教育孩子的道路少走了许多弯路,父子、母子关系十分融洽。书籍成为家庭不可或缺的一员,并占据着显赫的位置,书籍不知不觉已添置多达千册,家庭的书香味醇香、厚重。

同时,由于外公书法功底较好,孩子从小跟着外公学习书法,在练字过程中学习做人、做事的道理。外公认为做人如写字,无规矩不成方圆,就是要“规规矩矩写字,端端正正做人”。夫妻俩还支持和鼓励孩子积极参加东南少通社的小记者活动,去工程学院放飞火箭、去网龙公司学习动漫制作、去参观省高院等等,在炫丽多彩的活动中,既让孩子增长了见识,又能学到本领。经粗略统计,陈冉同学在《东南快报》刊登了近五十篇作文、3万多字。作为家长,郑芷同志十分注重和配合学校教育,积极参与和组织班级活动,还被省直机关广厦幼儿园评为2008年、2009年、2010年连续三年好家长。2014年12月,陈冉被福州市文明办授予第九届福州读书月读书明星称号。

2011年10月至今,郑芷同志与其他五位来自不同行业的妈妈共同捐资组建了一个适合儿童、具有公益性、高品质的亲子阅读平台--萤火虫公益小书房(鼓楼区天元社区)。2012年8月,萤火虫公益小书房入选“2012,我的志愿梦想---福建省志愿服务项目援助计划”首批项目(闽委文明办[2012]38号),获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2万元项目援助。2013年泉塘社区居委会在合并到天元社区之际,还给家庭发来感谢信,感谢家庭为社区提供的阅读服务和帮助。目前,萤火虫公益小书房的价值4万元的4000多册绘本书籍已全部捐赠给天元社区居委会,供社区居民免费阅读。

家和万事兴,一个幸福、快乐、和谐的家庭需要每个家庭成员共同的努力。只有每个人奉献一点家,家才会更温暖,只有每个家庭都幸福了,我们的社会也才会更美丽和谐。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