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永明、郑洪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1 09:54:12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二、品德为先,言传身教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是培养孩子健全人格的第一环境,学习型家庭是孩子健康成长的第一课堂。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邓永明、郑洪夫妻达成一致,家长是孩子的一面镜子,自己的一言一行都直接影响到孩子的身心健康,要给孩子做个榜样,率先垂范,特别要注重孩子的思想教育,让孩子懂得怎样去关心别人、帮助别人、要有爱心,懂得怎样爱护环境,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他们夫妻知道新时代的孩子必须是独立自主的,要勇于接受新鲜事物,具有创新和开拓的精神,勇于承担责任。为了把儿子培养成具有现代意识的新一代,他们对儿子采取疏导式、开放式教育方式,与儿子形成了朋友式的关系,不仅关心孩子的各项技能学习,更注重孩子优秀人格的培养,使儿子健康快乐地成长。在引导孩子学习方面,注重树立表率,舍得投入,营造气氛。多年来喜欢看书、买书,家里布置了舒适温馨的书房,周未带孩子上书店、书市,把书作为重要礼品送给孩子。引导孩子谈读后感,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以问题为线索,重实践、重体验、重感悟、重获得、重发展,强调学习过程。他们夫妻常说:“家不在大,有书则有智慧,有学则有进步,有进步则有意义”。

三、乐于助人,邻里融洽

生活中,邓永明同志风趣健谈,乐于助人;郑洪同志则是古道热肠的“知心大姐”,经常关心、帮助亲戚朋友,热心为年轻后辈开解生活、工作中的困惑,并为单身年轻人牵线搭桥,目前已有5对年轻人喜结连理。郑洪同志还坚持每年无偿献血400ml。他们说“我们不能延长生命的长度,但能加宽生命的宽度,为家人为单位为社会奉献更多更好的力量”,他们一家人要带着这份执着的爱远航。

在小区里,夫妻俩与邻里互帮互助,往来频繁,关系融洽,由于夫妻俩热情好客、开朗活跃,他们家常是左邻右舍聚会活动的场所,也常是社区公益活动的策源地。

回望这一切,他们一家人在众多居民中被羡慕,被尊重和被传颂。无不感到他们之所以能在事业上取得一定成绩,得益于家庭和谐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也得益他们把事业和家庭完美地结合,更得益于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美德。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