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雄伟、娄红薇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7-03-11 09:52:07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娄红薇同志是省物价局价格成本监审分局的一名普通干部,注册会计师,中级经济师。丈夫是福州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刑侦大队的一名刑警。夫妻二人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努力工作。一家三口互敬互爱,温馨和睦,邻里关系融洽和谐。

娄红薇同志在2011年前都在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区地税局工作,与丈夫郑雄伟2006年结婚后,一直过着两地分居的生活,地理上的距离并没有影响两人的感情交流,反而更融洽、更牵挂.

俗话说“距离产生美”。在这期间,丈夫郑雄伟先后参加了2008年四川5.12汶川大地震的抗震救灾工作和2009年新疆7.5暴乱的援疆维稳工作。儿子出生才5个月,郑雄伟就急匆匆奔赴抗震救灾的第一线,作为妻子娄红薇就只能在家通过电视了解灾区的情况,牵肠挂肚的同时,她要一边工作一边哺育幼小的儿子,还要安慰家中的老人,在巨大的精神压力下,她得了甲状腺机能亢进,严重时连抱孩子的力气都没有,爬个楼梯感觉心脏都要跳出来一样。即使这样,娄红薇同志还是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获得了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

有付出就有收获,经过五年的漫长等待和努力,2011年6月,娄红薇同志告别了熟悉的家乡和热爱的工作岗位,带着儿子来到了福州,来到了丈夫郑雄伟身边,这个让她既陌生又可亲的地方。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她克服重重困难,慢慢地熟悉,渐渐地融入了新集体。丈夫郑雄伟的工作也由特警转为刑警,工作更忙了,忙着处置突发性的刑事、治安事件,忙着处理日常的盗窃、诈骗、缉毒等犯罪案件,忙着承担节假日、会议期间的保卫工作,忙着本辖区内的经济犯罪侦查防范工作,忙得顾不上小家。但她没有抱怨,默默承担了家里的一切家务和抚育年幼的儿子,对她来说一家人能团聚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