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顺火、陈少芳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1 09:50:37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2016年3月参加女儿研究生毕业典礼

陈少芳的家是一个普通而幸福的三口之家。夫妻分别来自闽南和闽北,80年代学校毕业后分配到福州工作至今。她一毕业就在审计厅工作,至今已有31个年头;先生林顺火是组建省审计厅成员之一,后调整到国家开发银行福建省分行工作。女儿今年研究生毕业,现就业于福建省招标集团。一家人本本分分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在各自岗位上恪尽职守,兢兢业业,清廉自律,努力进取,发挥着各自的能力和作用。

从事审计业务的陈少芳能妥善处理好家庭与工作之间关系,做到工作、家庭两不务。审计是一项常年与被审计单位打交道和出差在外的工作,对于审计女干部来说是件即不容易又习以为常的工作,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当好经济卫士,她常舍小家、顾大家,一干就是30多个年头,也把自己锻炼成业务骨干。作为业务娴熟的她,都能保质保量完成好每个审计任务。2015年9月,我厅临时接到省委组织部交办关于某厅领导的经济责任审计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两周完成并出具结果报告。同样人手、这么短时间内完成经济责任审计任务,在我厅也是少有的,少说要用一个月以上时间。接到任务后,审计组一时找不到合适主审人选,厅领导高度重视,相关处室努力协调,把她从安溪驻村蹲点临时调回承担主审工作。她接到这艰巨的任务后二话没有,风尘仆仆赶往审计现场,主动协助组长紧锣密鼓地对该项目进行了部署安排,组织审计组成员有条不紊地实施审计,最后她没有辜负领导的期望,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了任务,审计反映的问题引起双方领导的重视,得到了省委组织部的肯定和我厅领导的好评。所有这些同她娴熟的业务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以及家庭的支持是分不开的。同时,她热心和积极做好所兼任厅妇委会、厅工会委员有关工作。30年来,她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党员,荣获三等功、省直三八红旗手、省直机关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她的先生是单位业务处室的负责人,主要负责泉州和漳州地区开发性金融业务,常年在外奔走,大量的业务工作忙得常常加班到深夜,没有节假日。夫妻两人的工作性质造成了一家人聚少离多,加上由于长期无规律的生活,先生时常被胃痛和椎间盘等病痛困扰,即使这样,也没有听到她一句牢骚话,她们不仅没有被困难吓倒,更多的是相互支持和鼓励。2015年7月,全国上下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精准扶贫号召,我厅同志踊跃报名前往偏远山区驻村蹲点,她就是其中一位,按理她们这样的家庭、且近50岁的她是不适合下乡的,但她还是积极报名前往。驻村期间,她深入基层了解民意,建好班子带好队伍,完善制度规范管理,筹措资金发展项目,一年时间筹措到各种项目资金近500万元,实施了村道路拓宽硬化、道路亮化、村危桥改造,修建安全饮水池等工作,还自掏腰包对困难群众进行一对一的帮扶,通过她的努力,较显著地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提高了百姓生活质量。驻村结束,当她要离开时乡亲们对她依依不舍。她和她的先生就是这样为了各自的理想目标,相互勉励、默默无闻地工作着。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