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章、程敏芳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1 09:47:20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程敏芳和罗章夫妻都是公安干警,女儿是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一家三口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家庭幸福和谐。他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遵纪守法,热心公益活动;他们热爱自己所从事的公安工作,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勤勉敬业,乐于奉献;与同事、邻里关系融洽,与人为善。在各自的工作、学习岗位上勤奋学习,不断开拓进取,全家和睦温馨,该家庭多次被评为“福建省公安厅五好文明家庭”。

程敏芳同志长期从事临床医疗工作,有执著的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时时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服务育人”的思想,遵守医务人员职业道德,热心为广大师生服务。学院医务室目前仅3名医生1名护士,需承当近5000名学生、教师及干警培训学员的医疗保障工作,在人员少、任务重、值班频繁的情况下,程敏芳能够努力学习、钻研医疗业务理论,工作认真负责,责任心强,有良好的医德医风和严谨的工作作风,不论是教师还是学生,不论是领导还是工勤人员,都能耐心、细致诊疗、回答各种健康咨询,做好新生招录、军训期间的保健工作及运动会、公务员体能测试现场的保健等工作,协助做好每年一度的教职工健康体检工作,热心解释体检指标,为大家提供健康咨询,得到认可;做好与其他部门同志的沟通协调工作,取长补短。积极配合科室领导的工作,无论周末和节假日都能坚持24小时值班,坚守岗位,不迟到、不早退、不擅自脱离岗位,常常是前一轮值班尚未休息,又接着下一轮值班,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因患有脊柱炎和严重的椎间盘突出症,劳累后常常急性发作,腰腿疼痛、麻木,不能行走,考虑到科室人员少,值班频繁,不顾家人和同事们的劝阻,靠服镇痛药忍痛坚持在工作岗位。在完成日常医疗工作的同时,还能积极开展校内卫生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宣教大学期间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识别、处理方法等基础知识,及运动损伤的预防和应急措施,使学生们能够健康、平安度地过大学阶段。针对当前大学生多系独生子女,心理健康问题凸显的现象,利用寒暑假时间,自费参加心理咨询培训班学习,获得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在治疗学生躯体疾病的同时,还能同时解决他们的心理困扰。

罗章同志现任省公安厅监所管理总队总队长,该部门做为公安系统第四大警种,机关不足20人要担负全省公安系统160多个监管场所的执法管理、安全监督及场所的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化建设等具体的指导工作;要经常深入基层一线,指导在押人员的监管工作,督促基层民警规范执法;罗章在工作中不搞“一言堂”,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挥总队民警、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在他带领下全省监所管理工作取得良好成绩。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注重支部党建工作,发挥工青妇在服务中心工作中的作用,引导大家热心公益事业,定期探望社区孤寡老人,与福建警察学院贫困生结对子,在繁忙工作之余,亲自看望慰问资助的我院学生,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和思想情况,鼓励他们努力学习,积极进取。

夫妻双方注重沟通,交流思想,在处理家庭事务时,能够平等对待,共同磋商解决,求大同,存小异,做到心平气和,心情舒畅。在子女教育上,方法得当,效果明显。重视对女儿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培养,教孩子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做一个对社会有用之人。女儿从小快乐学习、幸福成长,身心健康、自立自强,乐于助人,成绩优异,爱好广泛,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从小学到大学均获得老师、同学们的好评,并获得各种荣誉、奖章,现为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工作能力和科研水平亦得到导师的赞许,获多项奖学金。

夫妻双方尊敬老人,孝敬双方父母,尤其是双方父母年事已高,体弱多病,能够尽心尽力给予关心和照顾,从不厚此薄彼;女儿在父母的影响下,亦非常孝敬长辈,虽然远在北京,常常电话虚寒问暖,逢年过节、长辈生日更是不忘送上祝福,尊老爱幼,其乐融融。

一家三口在不同的工作学习岗位上努力进取,积极向上,家庭和睦幸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