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嘉鹿、林尔贞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1 09:46:08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刘嘉鹿1998年退休后,发挥余热,从事省直机关关心下一代工作(任秘书长),前后达12年时间,于2013年11月荣获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局、省公务员局、省文明办、省关工委联合授予的“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第六次表彰突出贡献奖”的光荣称号。多年来,他兼任省直机关工委老干支部的支委工作,多次被评为省直工委机关的优秀共产党员。

耄耋之年的他,现在仍然坚持读书看报,写心得体会,他认为“勤笔耕、多动脑、防痴呆、缓衰老、身体好”。他写的文章曾发表在福建老年报及省直机关工委《党的生活》刊物上。

莫道岁月催人老,相濡以沫伴终生。他的老伴林尔贞贤惠能干,携手相伴50年,今年已是金婚年,她除了搞好家务外,还积极参加所在社区的党员组织活动,支持社区的各项活动,当过“志愿者”,得到屏西社区领导和同志们的好评。

刘嘉鹿同志注意家风、家教的传承,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两个女儿均已成家立业,事业有成,都是单位的骨干。她们也很孝顺,不仅常回家看看,而且还常回家干干,有时还陪伴二老外出旅游。

刘嘉鹿的家与两个女儿的家是“一碗汤的距离”,有事一呼即来,家人之间经常沟通;心理也是“一碗汤的距离”,各有自已的空间,各得其所,其乐融融。

去年老屋长白蚂蚁,要重新翻修。两个女儿和女婿同心合力完成好。现在的老窝,整洁、淡雅,在此度晚年,岁月静好,天伦之乐悠悠。

刘嘉鹿关爱第三代,注意教育培养外孙以及外孙女健康成长。外孙小时候在幼儿园都是他负责接送,现已长大成人,在国外读大学,外孙女念初中。他们经常用微信、视频等方式问侯老人。

刘嘉鹿深有感触地说:“人逢喜事精神爽,衷心感恩共产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