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国盛、翁云梅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1 09:44:02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黄国盛、翁云梅家庭目前是一个九口之家的大家庭,虽然只是一个平凡而普通的家庭,但是全家人遵纪守法、夫妻恩爱、尊老爱幼、家庭和谐、邻里和睦,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全家人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创建和谐社会尽心尽力,获得了村子邻里乡亲普遍称赞。

爱岗敬业 乐于奉献

黄国盛自2009年任松南村支部书记至今已连任3届了,这不仅是镇政府领导对他工作能力的肯定,也是村民们对他个人品德的信赖。黄国盛同志自上任以来,不因虚名破费,不为形象工程埋单,以村民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将有限的资源用在了最需要的地方,修缮村道利交通,清修洪沟促生产,清洁家园为环保,安装路灯保安全,这一系列举措无不让村民拍手叫好;修建修缮文化公园、老年人活动中心、戏台影院等设施,更是让村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一个层次。这些年平潭综合实验区大开发,征地拆迁工作是村支部书记的一项重要工作,黄国盛同志公正无私、不偏不倚,妥善处理征地工作,使得政府征地拆迁工作能够顺利完成,村民也拿到了满意的补助。黄国盛同志因常年操劳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医生建议其要多休息,不能太过劳累,然而每年台风来袭时,他依然坚守在抗台防灾一线,通宵达旦,力保全村安全,从未推脱,从不逃避。

女儿黄郁沣作为平潭综合实验区潭城镇的宣传委员,上任后工作勤勉,积极进取。在女孩子最爱美的年龄,她却时常顶着炎炎烈日或是凛凛寒风走访辖下每个社区,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居民们不明白的政策文件被她用最简单的方言解释给社区的大爷大妈们听,幽默又认真的讲解时常让大爷大妈们开怀大笑,拉近了政府和老百姓的距离,得到了广大居民的认可,有位大爷亲切的说:“黄委员没有一点官架子,就像我们的大闺女一般,她说的话,我们都爱听!都愿意听!”

关爱家人 家庭和睦

黄国盛同志在外有着自己的事业,在家又作为村支部书记,事情多,任务重,家庭管理的重担几乎全部压在了妻子翁云梅的肩上,但她从无怨言,默默地支持着丈夫的事业,承担着教育儿女的责任。早些年,黄国盛在外打拼赚钱,她在家上养两位老人,下养三个子女,操持家务,将整个家庭安排得井井有条,自己能解决的事情尽量自己解决,绝不给在外打拼的丈夫平添负担。黄国盛在外不能陪伴家人,也时常打电话关心父母妻儿,每到过年,再忙也会赶回家与两位老人一起过年。两位老人在世时时常对邻里乡亲说:“我们出生在贫苦的家庭,从小就没给孩子什么好的条件,但孩子能如此赡养我们,孝顺我们,真是我们的福气!”

都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黄国盛夫妇孝顺父母的言行深深影响了三个子女,长子黄飞彪在大学毕业后就跟随父亲左右,为父亲分担压力。从前的儿子如今也成为了一名丈夫和父亲,黄飞彪平日里总是教育自己的两个儿子:要孝顺,要有爱,而两个小家伙总是很认真的点点头。次子黄飞凯是一名在隔壁县城工作的公安民警,因为值班备勤的缘故,休息时间少且不稳定,在奶奶还在世时,黄飞凯同志只要一有休息时间,就要驱车200公里回家陪伴奶奶。有人劝他在外租房,可以有更多休息时间,他却回答说:“我奶奶在家,我得回去。”

两位儿媳陈雨芳、林彩花也是跟随着婆婆好好打理这个和谐美满的大家庭。都说婆媳关系难处,但在这个家庭里看到的却只有其乐融融。说到其中的秘诀,翁云梅就给了两个字:沟通。一家人多沟通多交流,多听取对方意见,理解对方想法,许多矛盾自然就化解了,整个家庭自然就和谐有爱了。

团结邻里 互帮互助

黄国盛夫妇是助人为乐的人,邻里关系也非常的好,深得邻里的信任和尊重。他们经常帮助村里乡亲邻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有一次深夜12点多,村里一位孕妇突然临产,而她的丈夫在外地打工,她不识字又着急的婆婆当下想到的就是黄国盛夫妇,并拨打了翁云梅的电话,翁云梅接到电话后不说二话,马上起床,开车到她家里将其送往县医院,入院后还协助其办理入院手续,直到孕妇亲戚都来到医院安排妥当,她才离去。因为去孕妇家的路小且破,事态又很紧急,车辆有些剐蹭,翁云梅却不以为意,谢绝了孕妇家人的感谢及赔偿。她说:“都是乡里乡亲,互帮互助都是应该做的。”

热心公益 回报社会

和谐家庭不但要求在家庭中家人和睦相处,在社会上也是一个对社会有益,追求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的文明家庭。多年来,这个家庭为平潭海峡大桥建设、四川汶川大地震、流水镇修路、教育事业、家乡公益事业、村里孤寡老人、残疾人以及困难户、帮助困难学生圆了大学梦、发起成立平潭综合实验区流水镇教育发展促进会以及在全国其它十几个省份工程项目建设中为当地的公益事业等累计捐资达600万余元。

三十年多来,黄国盛夫妇相敬、相爱,他们是一对平凡的夫妻,他们的家庭也是一个非常平凡的家庭。这个家庭的每一位成员都有一颗爱人的心,他们相互扶持,相互帮助,共同面对人生风雨,共同构建了一个令人羡慕的最美家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