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林、徐春香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1 09:39:12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张德林、徐春香一家是寿宁县武曲镇大韩村一个普通的七口之家,全家人遵纪守法、夫妻恩爱、尊老爱幼、家庭和谐、邻里和睦,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爱岗敬业,乐于奉献

徐春香现任大韩村妇代会主任、支委委员,在担任村妇代会主任30多年的时间里,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严以律己,不计得失,发挥创意,为妇女同胞做好事、做实事。她是一个朴实的农村妇女,常常把“我要把全村妇女团结起来,凝聚起来”挂在嘴边,体现在工作中。她着手成立了村“妇女之家”、“家长学校”,带领全村广大妇女开展平安家庭建设,开展广场舞、柔力球等活动,同胞们反映自学广场舞效果不好,她第一时间到福安邀请老师到村亲自教授。当她看到电视中农村腰鼓队表演,她组织妇女征集意见开始组织大韩腰鼓舞学习。

她是一个有想法有创意的农村干部,她一直认为村庄美首先要环境美,2014年,她带领巾帼志愿者成立了武曲镇第一支“环境卫生督导队”,由14名女性同胞组成的督导队将大韩村分为5个责任片区,每月不定时检查评比,结果公布于“妇女之家”宣传栏中。“月月拿小旗,年底拿大旗”宣传语在大韩取得良好的效果,环境卫生好了,大家齐动手在村道旁栽种篱笆墙,改善了大韩村容村貌、人居环境,人人都对她树起大拇指。另一方面,大韩村作为省级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徐春香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村“两委”,本着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事为民所办的原则,发挥女性“半边天”的作用,带领全村群众积极投身到美丽乡村建设中,以较快的进度完成生态护岸、河滨公园、村委楼修缮等建设。得到大韩村群众一致好评。

她是一个有干劲的农村干部,徐春香带领妇女同胞群众积极投身美丽乡村建设的同时带头发展特色水果产业。去年以来,徐春香带头种植了30多亩红心猕猴桃,在果园里养殖生态鸡,成立自己的猕猴桃种植基地。她的举动辐射带动了周边众多群众积极发展水果种植。

夫妻和睦,教子有方

徐春香夫妻俩结婚三十四年,分工明确,相敬如宾。夫妻俩遇事有商有量,相濡以沫,从未因大小事红脸。作为家中的女主人,徐春香主动提出将独自一人生活的大伯接到家中同住方便照顾,一住就是三十余年,从未有过怨言和争吵。在家里,她既能调动起丈夫和子女爱家的积极性,又时刻体现自己尊老爱幼,勤俭持家动力和命令,得到家人朋友的充分肯定。在教育方面,虽然夫妻俩文化程度不高,但他们深知知识改变命运的道理,坚持送俩孩子读书;注重言传身教,教育孩子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做对社会有所作为、有所贡献的人。目前,两个孩子均学业有成。

徐春香,一个极其简单又平凡的女人,永远待人以微笑,在基层的工作中默默耕耘,真正将广大女性同胞的事情放在心里,抓在手里,无私奉献,在工作中绽放光彩,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不平凡,成为邻里邻居夸赞和学习的好榜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