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莲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1 09:35:36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身残志坚,网上淘金

四肢健全者学打字都颇费工夫,用脑袋自如操控电脑谈何容易。

他这台头控仪可比不上霍金那套顶级设备。需在额头粘贴芯片,扭动脖子反射红外线,设备接收后投射到电脑屏幕,依设定好的鼠标停滞时长,实现单击、双击、复制等操作。刚练时,鼠标怎么也不听使唤,不是移不到位,就是停滞时长不准,数小时下来,满头大汗,眼花颈痛,屏幕上留下的只是一堆乱码。 李爱莲看着孩子这么认真苦练,既心疼、又欣慰。每天她都陪他练习、为他鼓劲。

一次次的失败,一次次的重头再来。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他们一家子的共同努力,郑呈华从实现简单点击页面,浏览网页,到与常人一样快速打字、聊天……郑呈华的精神状态也一天天的好转,看着孩子一天天的变化,李爱莲脸上再次出现了笑容。

高位截瘫者干事创业,困难可想而知。郑呈华尝试过与朋友开游戏工作室,烧烤店,相续失败。2013年,在母亲与姐姐等人的帮助下,不气妥的他开始在网上推广广告。历经数小时努力,终于成功的推广第一条。这一条的广告,凝聚众多至亲好友的挚爱。虽然每在百度贴吧、知道等论坛成功推广一条广告,只能获得几角至一元钱的微薄收入,虽然许久才能推广成功一条,虽然前路依旧艰辛、曲折,在爱的浇灌下,当了12年“废人”的他,总算找到了自己的价值。

爱,赋予郑呈华不屈不挠的意志,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勇气,创造出令人难以置信的奇迹。通过不懈努力,郑呈华从刚开始时每月赚取百十元,现在多时能赚上千。2015年,屏南县成为福建宁德市首个签约阿里巴巴“千县万村”农村淘宝项目的试点县,初步成功的他正策划创建一家网店,销售家乡特产,还想参加公益活动,传递正能量。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