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莲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1 09:35:36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在屏南县双溪镇前源村,说起李爱莲无人不竖起大拇指。李爱莲虽然平凡,但却伟大。她用她的母爱挽救了孩子的性命、用她的母爱燃起了孩子重生的激情。

惨遭横祸 ,高位截瘫

阳光帅气,成绩优异,读高一的儿子郑呈华曾是全家人的骄傲与希望。可在2001年7月1日发生的意外,让和和美美的日子戛然而止。那天晚上,郑呈华在去县城的路上不幸遭遇车祸,导致颈椎粉碎性骨折,病情危急,送往福州附属第一医院抢救。

当时医生已下达病危通知书,叫家人放弃治疗,可她李爱莲作为一个母亲,她不甘心。她觉得只要有一丝希望,就要尽最大的努力。经过医生的全力抢救,虽大难不死,却从此四肢瘫痪。10多年来,李爱莲带着他辗转宁德康复医院、屏南县医院等地医治,除了越积越多的债务,病情始终难有起色。

众人关爱,绝处逢生

从医院回到家,只能躺着,全身上下只有头可以动,一躺就是14年。在这14年里,李爱莲每天重复的同样的动作。为他擦拭身子、喂他吃饭、给他按摩、给他洗脚……如此反复,未曾断过。走进郑呈华的房间,看不一丝的凌乱、闻不出一点的异味、找不到一点的褥疮。

看着母亲渐渐老去的身躯、懂事的郑呈华不想这样一辈子的拖累母亲,曾一度想要轻生。李爱莲得知孩子有这想法后,绞尽脑汁的鼓励他,每天花样翻新,煮他爱吃的,每天除了干家务活,剩余的时间她都陪在孩子身边,一边给他按摩一边陪他聊天。逐渐打消了孩子轻生的念头。

2004年,为了让郑呈华能对外面的世界有更多的了解,刚工作的姐姐,省吃俭用,攒下钱购买电脑,安在弟弟床头。从此,在亲友协助下,通过网络,郑呈华与外界搭起了一座心灵之桥,往日孤寂的生活日渐丰富多彩。

2006年他们从网上看到“轮椅上的天才”斯蒂芬·霍金的故事。被励志故事深深打动的同时,获知有一种设备,四肢瘫痪的病人通过训练,能实现操控电脑,独自与外界沟通交流,李爱莲与孩子郑呈华欣喜若狂。她四处托人打听得知该设备叫“头控仪”,为美国一家公司生产。几经周折,终于以3950元的价格从上海代理商那里购得“宝贝”。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