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松、陈秋云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1 09:33:41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陈秋云是一名小学高级老师,市级骨干教师,现任教于盐田乡中心小学。她是一位可爱的人民教师,长期坚守着自己的三尺讲台,用24个平凡的春夏秋冬书写着如歌的岁月。认识她的人都说她爱岗敬业,是学生家长心中的“好老师”;说她孝敬长辈,是邻里心中的“好媳妇”;说她爱护兄妹,是亲朋心中的“好伯母”。 这些都离不开她丈夫王品松的帮助,夫妻俩经常互相鼓励、互相支持。

斗病魔,坚守岗位尽职责

自参加工作以来,陈秋云老师总是坚守着三尺讲台,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真诚的爱心关怀着每一个孩子。2002年她从长春中心小学调到盐田,先后在新厝、树后、村里等教学点任教,2010年9月,她主动要求到水升教学点支教,一年后,调回中心小学任低年级数学科教学并任班主任。多年来,她发现自己常不明原因地出现头晕、手脚麻痹等症状。但为了不影响工作,硬是坚持了下来。2013年在同事和亲人劝说下前往检查,发现患上了脑膜瘤,被送到上海华山做了开颅手术,虽然花去了数十万元,但幸好手术顺利,术后康复良好。当年下半年,为了不影响学生学业,她提出要回到学校上课,学校考虑到她术后虚弱,又有腰椎间盘突出、高血压等多种慢性病,照顾她课时少上些,但她总是主动帮助其他老师关照学校事务。去年秋季新学期上课时,她主动提出要承担主科教学任务,大家劝她还是担任副科教学,但她还是执意坚持自己的意见。

工作中,她总是尽心尽责地完成好各项任务,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常年征订并认真学习教育刊物,多年荣获教学奖。农村孩子很多父母不在身边,缺少关爱,她经常深入到学生当中了解学生的学习与生活,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帮助学生补习功课,还经常到他们家中与爷爷奶奶交流孩子的教育问题。每一天早上来到学校,她的袋子里总是装着一些烧饼,因为班上总有那么几个学生,因太迟起床或其他一些原因而未吃早饭,她怕因此而影响学生的学习和健康成长,就想出了这个简单却充满爱心的好办法。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