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贞煜、董美英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1 09:07:28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龙岩市连城县莲峰镇东街社区李贞煜和董美英的一家,是一个幸福美满的五口之家。他们全家人互敬互爱、勤俭持家、积极进取、乐人助人,家庭和睦、温馨。他们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在传承家庭美德、培育良好家风中为社区居民树立了样榜,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互敬互爱,家庭和谐

李贞煜的家庭是一个充满爱、和谐的家庭,他深深体会到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他的父亲是革命烈士,他是由他的母亲和哥哥抚养长大的,生活让他感悟互敬互爱是家庭和睦的基础,是家庭幸福的源泉。他参加过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回城时在街办工厂做蜡烛、修理轮胎,他的妻子在家门口卖凉水、摆地摊、租小人书。他们不离不弃,恩爱有加。平时的生活中,他和妻子之间互相照顾,互相信任,互相支持。他的儿子和儿媳也孝顺老人,体贴老人。在家里时常交流思想,互相取长补短,遇到困难互相开导,遇到磨难一起克服,他们一家温馨和谐的氛围引来邻里和同事们的羡慕和称赞。

注重家教,树立模范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李贞煜对孩子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他在家庭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3个孩子(1男2女)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他的儿子李杰,在他的动员下,大学毕业后即赴宁夏参加支援西部建设。李杰回到家乡后,发起并组建了蓝天救援队,开展志愿者服务。由于做公益事业出色,被评为全省第二届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个人,2015年度全国社区消防宣传大使。李贞煜和董美英夫妻特别喜好文体活动,他们都是退休社区工作者,对组建社区文艺团队有丰富经验。李贞煜有文艺专长,擅长二胡、三弦、扬琴等乐器的演奏,家庭文化氛围浓厚,他的二女儿耳濡目染,考取福建师范大学音乐本科专业,毕业后担任音乐老师。平时在家中茶余饭后,吹拉弹唱演,一家人其乐融融。在家庭成员中提高精神境界、培育文明风尚。他组建了十番乐队,在文艺表演中传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递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谐、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观念,倡导忠诚、责任、亲情、学习、公益的理念。鉴于他长期从事十番音乐的演奏和传承活动,2012年12月他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十番音乐(闽西客家十番音乐)第四批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