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爱香、钟亮生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1 09:05:29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全家福

钟亮生、钟爱香夫妇在生活上互敬互爱、相濡以沫,彼此尊重、相互鼓励,在事业上志同道合、彼此支持、敬业奉献、乐于助人。成立了梁野仙蜜养蜂专业合作社,先后帮扶130多位残疾人脱贫致富,他们的事迹受到中央、省、市各级的高度赞誉,中央电视台、人民网等各类中央媒体纷纷宣传报道。

1998年,钟亮生从部队转业后分配在县林业局,勤劳善良的钟爱香见精明能干的钟亮生便生爱慕之心,2000年冬,喜结良缘,建立了温馨的家庭。2001年赶上林业体制改革,钟亮生下岗后经营了一家火锅店,由于他做人厚道,诚实经营、经营有方,生意做得红红火火。2006年,钟亮生、钟爱香夫妇弃商开始养殖蜜蜂,把不起眼的养蜂小作坊做成了知名企业。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8年2月,一场大雪突如其来,270多个蜂箱被埋在厚厚的雪层下,得以存活的蜂群只有25箱;同年10月,因蜂场忽视管理和防治,造成中蜂囊状幼虫病暴发,一年损失近7万元。

面对突来的天灾,钟亮生的事业跌进了低谷,然而妻子钟爱香并不气馁,与丈夫促膝谈心,鼓励丈夫弘扬军人本色,树立信心,从新开始。从此,钟亮生结合武平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丰富的资源优势,改变养蜂管理方法,革新技术,经潜心研究,刻苦攻关,终于掌握了蜜蜂的生活习性和病害防治。

为带动了更多的山区农民致富,2011年,钟亮生夫妇成立养蜂专业合作社,采用“合作社+公司+基地+农户”的先进管理模式,成为了武平县养蜂业的领头人。每当蜂农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不管严寒酷暑,他总会经常亲自上门指导,从不收取一点报酬和车费。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