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金娥、汤云辉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1 09:03:54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孝老爱亲,家庭和美

说起温金娥对公婆的孝敬、对家人的关爱,认识她的人没有不竖起大拇指的。自从嫁入丘家至今,十几年,她和公公婆婆朝夕相处,从没红过一次脸,也从未发生争执。2006年,公公查出膀胱癌,在龙岩一院住院做手术。一个多月里,温金娥与亲人们轮流给老人喂饭、翻身、端屎端尿……无微不至。护士们都以为她是丘老的亲生女儿,当得知是儿媳时,众人无不夸赞。

2007年,丈夫不幸离世,温金娥用柔弱的肩膀撑起了整个家。近十年来,公公的膀胱癌手术3次、住院检查14次,入院观察次数更是不可计数。每次,温金娥都会亲自陪同,床前床后,奔走忙碌。2012年,婆婆被一辆摩托车撞伤,患轻微脑震荡,牙齿摔得一个不剩,脸和嘴肿得连眼睛都睁不开,温金娥每天都用榨汁机把饭菜、水果搅成汁用吸管喂婆婆吃下。出院后,她一有空就与儿子一起陪婆婆说话,帮助她尽快恢复。公婆在医院的那些日子,温金娥白天要上班,晚上哄孩子睡觉后又到医院照顾公婆,困了累了就伏在病床边小憩,个中艰辛,让人心疼。金娥带着公婆、儿子与现任丈夫汤云辉结婚后,汤云辉就像对待自己的亲生父母那样,和金娥一起分担着。 “他们始终都很尊重我们,有什么事情也都会跟我们商量着办,就像对亲生父母一样对待我们。”;“如果没有他们,我想我们可能就回乡下过苦日子了。”公公婆婆的一声声肯定,让一旁的温金娥顿时湿润了眼眶。

两位老人在他们无微不至的照顾下,身体逐渐好起来,现在,温金娥不但把前夫的父母照顾得很好,对现在丈夫家的老人也是同样的孝顺,双方的几个老人孩子在他们的感染下互敬互爱,和和美美,其乐融融。

温金娥不但义薄云天,替夫尽孝,还能力所能及地帮助照顾大小姑子的家庭。大姑子常年在龙岩市区工作,她的儿子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就寄养在温金娥家中。温金娥每天送他上学,照顾他的生活起居,辅导他的学习,直到高中。二姑子因家中有事,带着两个女儿来投奔温金娥。那时,不到一百平方米的三间房里住着9个人,孩子没地方做作业,温金娥就在自己卧室里摆上沙发床,每天晚上先把床收起来,摆上课桌陪孩子们做功课。“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家和才能万事兴……”这些中华民族的传统家庭观念在温金娥家得到了鲜活展现,也是她处理家庭关系的谆谆信念。

1  2  3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