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成钢、王咏燕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1 09:01:57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家庭,不仅仅是夫妻恩爱,白头偕老的长相厮守;不仅仅是尊老爱幼,其乐融融的和谐氛围。家,意味着责任、奉献、宽容和理解。一个幸福的家庭,更应当是一个和谐、勤劳、积极向上的家庭。当然,要让家庭幸福之花常开,需要阳光的照耀和雨露的滋润,更离不开每一位家庭成员为“她”精心培土、施肥、浇水。新罗公安分局有这样一对夫妻,结为夫妇二十余载,他们依旧恩爱如初,他们敬老教子,热心助人,邻里和睦,他们用看似简单而平凡的点滴,为家庭为工作倾情奉献着,他们就是--杨成钢和王咏燕。

在工作和生活中,他们互相支持、相互勉励、相濡以沫。丈夫杨成钢,兼有人民警察的一身浩然正气和谦逊,凭着自己的坚韧和信念,在新罗公安走过了23载春秋,如今已是一位有着公安丰富经验的派出所副所长。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所长,杨成钢同志在工作中积极主动,关键时刻敢于冲锋在前,勇于履行人民警察的光荣职责,工作认真,以身作则,在工作中制定各种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配合所长及其他所领导带领民警积极搞好辖区治安防范,使辖区社会治安更加稳定,为维护西陂街道社会治安的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绩。例如,2016年10月13日下午,市局指挥中心转警,报称在商务版块有人泼撒汽油手持打火机要纵火,情况非常危急。作为当天带班副所长杨成钢立即带领民警立即赶到事发地点,审时度势,对犯罪分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找准机会夺下了犯罪分子手中的打火机。诸如此类的危急的处警在基层公安的日常工作中常常遇到,杨成钢凭着果敢,坚毅和浩然正气,危难时刻显身手,震慑了一个又一个犯罪分子,保护了国家和人民的财产、生命的安全。从警以来,因工作成绩突出,杨成钢荣获个人三等功一次,嘉奖二次,被评为全省流动人口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和全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优秀专职干部;荣获上海世博会安全保卫工作突出贡献奖。同时杨成钢因文艺方面的成绩,成为中国戏曲家协会的会员。

双警家庭的妻子王咏燕,是新罗分局刑侦大队情报研判一队的队长,更可谓是“巾帼不让须眉”,凭借女性特有的坚韧气质和执着拼搏的精神在刑侦大队撑起了一片蓝天。从警二十三年来,被市公安局、市妇联评为“十佳女警”,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和优秀共产党员。凡是和她一起工作过的同事和下属,对她的印象无不是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担任情报队队长一职已有十三个年头,身负重任,压力巨大,王咏燕同志在工作中严要求高标准。几年下来,在她的带领下,新罗分局情报信息工作不断创出佳绩。

杨成钢和王咏燕在事业上可谓是“志同道合”,在工作岗位上挑起重任,有所担当。成功的事业背后,是理解他们、体谅他们的、支持他们的家人。杨成钢的母亲多年抱病在床,不能自如生活多年,出于对他们夫妻两人工作繁忙的理解,母亲大多数是由杨成钢的老父亲照顾,老人尽量不给儿子和媳妇添加麻烦。而王咏燕父母的身体状况也十分令人牵挂,父亲患有高血压,母亲患冠心病等体弱多病,父亲在顾及自身身体状况的条件下,撑起家庭事务,老人们尽量避免他们工作分心。但是,作为儿女,哪里有不牵挂父母的道理。作为双警的夫妻俩,无时间照顾父母双亲,只要有些时间,便去尽一份做儿女的孝心。尽管这样,他们总是心怀歉意,总认为身为儿女的他们因为工作的原因对老人照顾不周,所以他们总是尽力在生活上能够给予老人们最好的照顾,希望父母双亲能够有一个安详的晚年生活。

无奈、辛酸,甚至痛苦还是降临在这个家庭。2008年6月,杨成钢的父亲被查出患有脑干胶质细胞癌,并在2009年3月去世。在父亲最后的这段日子里,由于工作繁忙杨成钢没能在床前照顾老父亲,内心痛苦并抱憾至今。在他的心里老父亲是坚强的,是善良的,是年轻人学习的榜样。在协调工作和照料家中老人双重负担的同时,在对女儿的教育和培养中,身为父母的他们做到了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女儿从小具备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以及良好的道德品行。而这个孩子也更加自强、自主,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很少让父母操心。品学双优,友善待人的好女儿为杨成钢和王咏燕省心不少,也给他们带来了巨大的欣慰。

家庭是社会文明承载的基本单元,其发展的生命力在于每一个家庭成员的相互关怀、相互包容与理解。一个和谐美满的幸福家庭会成为我们每一个人依赖的港湾,成为我们每一个人事业奋斗的依托。正所谓“小家庭,大幸福”,正所谓杨成钢和王咏燕这对平凡的夫妻,尽管历经风雨,但是他们相互扶持,成就了他们这朵永不凋零的“家庭的幸福之花”。

家就像根,永远是树叶的归宿;家就像一件大衣,不会提高温度,但却给予人们连火炉都不能代替的温度;家就像是一瓶陈年佳酿,融进了许多宽容和理解,包含了更多的生命内涵。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