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孝亮、蔡金珠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1 08:58:09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他把最美的、最值得回忆的影像收藏在石头的艺术里,一幅石头画将记忆永远定格,如钻石般恒久隽永。”这是一位著名画家对许孝亮这位残疾人艺术家近年来推出的石画作品的评价与赞许。

2014年,许孝亮选送的两件作品参加厦门举办的“闽台残疾人文化周”活动,被评为“闽台残障人士工艺作品创意作品奖。”除此之外,他创作的国内外领袖人物石头画和山水石头画屡屡见诸报刊杂志。不了解他的人,还以为他是一位科班出身的专业画家。

其实不然,他幼儿时就得了小儿麻痹症,双脚拐。小时候也没读几年的书,完全靠自学成才。1976年他在建瓯县水源公社当了一名供销社营业员,后调入纸桨厂当了一名宣传员。2002年,企业倒闭成了下岗工人。然而,他是一位地道的身残志坚者,他说:“我是残疾人,但我不做生活的废人!”下岗后,他夫妻俩相濡以沫,不离不弃,患难与共。许孝亮在自家门口办起自行车修理店,妻子蔡金珠当上了环卫工人。那时,家庭收入少,经济条件差,但夫妻俩仍不忘对儿子的教育,如今,儿子大学毕业后当上了服装设计师,为人们设计美好的生活,由于工作努力,成绩突出,年年被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