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建国、李丽娟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1 08:56:16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妻子李丽娟是南平市电风扇厂的下岗女工,丈夫吴建国也是南平市钢厂的下岗工人,还有一个女儿。20多年来,李丽娟用自己瘦弱的双肩,不但挑起了为人妻为人母的家庭职责,更挑起了照顾残疾兄弟的社会道义。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琐事,注满了手足亲情、人间大爱,感动了所有认识她的人,为社会营造了一片温暖的天空。

时光如负重的老牛,她铭记住老人临终的叮嘱和托付,驮着她对母亲的承诺,身上多了一份责任和担当,对兄弟俩血浓于水的情感,慢慢地向前行进。二十多年来,她自始至终用女性柔弱却不失母爱温暖的双手,紧紧地扶住一对残疾兄弟,陪伴着他们走过所有的晴天、阴天和雨天,相伴相随,不离不弃,默默地用一生的幸福换取兄弟们的平安和快乐。

生活的艰辛,没有让李丽娟退缩。面对智力低下,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的两兄弟,李丽娟倾注了全部的心血与爱心。“这么多年,日子真的很难,除了照顾兄弟俩,还得扛起自己家庭的重担。”李丽娟告诉社区工作人员,由于两兄弟智力残疾,没有任何生活自理能力,吃喝拉撒也都要她一个人照顾,不仅操心他们的吃穿用,还得担心两兄弟的身体精神状态,这么久的时间且还是两个人,整个人身心都非常疲累。累得不行的时候,就出去走走调整一下,整理好心情继续好好照顾好哥哥弟弟的生活。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