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德友、李明珠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1 08:54:58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邱德友家全家福

又是一个周末,邱德友吃过晚饭又像往常一样坐到电脑前,每个周末他都会上网跟远在台湾的大女儿及外孙、外孙女视频聊天。“外公,外公,我今天在学校跟同学看了个很有意思的笑话,我说给你听......”

家庭和睦,一直是邱德友引以为豪的。在台湾生活的大女儿每年都会带着外孙、外孙女回家来看望老人,一聚天伦,两个小女儿帮忙着一起经营小店,外孙们也常在店里缠着外公陪玩,妻子忙活家里大小活计,现在,女儿、翁婿、外孙大大小小8口人仍在一起吃饭,其乐融融。在邱德友的带领下,每次捐款捐物、慰问关怀,家人从不落后。

1995年,邱德友下岗,继而走上了从商道路。通过他和妻子的努力奋斗,凭借与人为善、诚信经营的理念,夫妻俩从原来的一家小店,发展到如今的三家店。尽管现在的日子过得富足,但在邱德友的心中始终烙着一句话:“党员,应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做好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回报社会。”

妻子李明珠和女儿们都非常支持他的公益事业,家里从不用他操心,让他能安心做好外面的事情。“作为党员就要有党员的党的,为群众服务就是回报社会”,这是邱德友常说的,也是他们全家都一起努力在做的。“正是有了家人的支持,邱德友才能常常腾出时间来回报社会,帮助有需要的人。所以邱德友常说:“家庭的支持是我的原动力。”

每年他带着个协协会党员、会员给五保户、孤寡老人、贫困学子送去慰问金、日常用品,这一善举坚持了十余年。

“这个社会,有心回报社会的人,大有人在,只是苦于没有组织、没有平台。”邱德友在担任建阳个私协党支部书记后,经常组织党员、会员开展献爱心活动。1995年,邱德友认识了住在店隔壁的“爱心妈妈”付桃花,了解到这位老人用自己微薄的收入领养了三个孤疾女孩。邱德友经常给她们一家送点吃的、穿的。付妈妈去世后,邱德友更是常常把三个女孩挂在心中,逢年过节都带着慰问品去看望孩子们。2011年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三个孩子搬进了“惠民花苑”廉租房,邱德友带着会员帮助孩子们搬家。他看到孩子们的被褥都是旧的,新房里没有床铺、电器,“付妈妈不在了,我们要将孩子们照顾好,这里什么都没有怎么行。”邱德友立马带着会员们为孩子们置办了新床、新被褥、电炉、落地扇、电视等家具、家电,还细心地为女孩们置办了梳妆台。2010年,建阳个私协到建阳小湖镇进行老区慰问,为13户五老,送去慰问金及慰问品共计4500元;同年,建阳洪灾,得知来潭抗洪救灾的某高炮团经历了七天抗灾后迎来第一个难得休息日,邱德友组织会员二十多人到部队驻地为103多名官兵理发,并送去慰问品;2011年,他们到6个社区,慰问五老困难户。2016年和2017年元月,在南平市建阳区主办的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邱德友和支部党员,个协会员先后到书坊乡、水吉镇义务为广大群众补鞋、修配锁、理发等义务活动。

“人的能力有大小,我们做好自己分内的事,回报社会,帮助别人,大家都快乐。”邱德友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