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明福、张玉爱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1 08:53:25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14年前,家住邵武市吴家塘镇杨家圩村的连明福本是一个幸福的家庭,和妻子张玉爱育有1子,他们夫妻俩在村里算是种植大户,夫妻俩勤勤恳恳,生活安稳和睦,和儿子一家三口人生活过的美满幸福。

谁知天有不测风云,2003年的一天,35岁的张玉爱因帮老人推板车而不下心压到腰部导致残疾。医生的一句话让张玉爱心情更加沉重,医生说,张玉爱余生要在轮椅上度过。“当时简直无法接受这个现实,怎么也想不明白,意外怎么就降临到自家身上。”连明福至今回忆起来还是心情惨痛。

妻子残疾后,在医院治疗期间,连明福悉心照顾妻子,希望她能早日好起来。但是,妻子再也没能恢复到正常人那样,生活起居都需要人照顾。家里的半边天倒下了,重担压在连明福肩上。连明福既要照顾妻子,还要照顾儿子,没有一刻能歇着。

妻子残疾后,为了保证妻子的营养,让妻子早日恢复,连明福第一件事就是在饮食下功夫。每天的饮食以骨头补钙为主,时令蔬菜样样不缺。但这个对于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家里不仅少了份经济收入,还要比平时花销的更多。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