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适超、张懿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1 08:51:29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张懿同志有一个和睦温馨的家庭。夫妻相濡以沫、同甘共苦、敬业奉献,儿子可爱、礼貌、健康上进。结婚十年来,这个家以爱为核心,以事业为追求,相敬如宾,尊老爱幼,家庭亲情浓郁,生活幸福美满,谱写了一曲新时代和顺之家的颂歌,深受单位、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一、敬业奉献,家庭和睦,事业比翼双飞

张懿、李适超夫妇是2003经朋友介绍在邵武相识相恋的,恋爱三个月后,李适超因工作原因调任异地,两人开始了为期四年的异地恋。2007年,两人组建了家庭,张懿为了支持爱人的工作,放弃了热爱的教育工作,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延平区司法局工作,成为了一名乡镇基层司法助理员。2010年他们可爱的儿子出生了,为了支持爱人的工作,为了能让孩子多一些和父亲相处的时间,2014年张懿再次放弃了司法所副所长的职务,调入武夷山公安局成为一名普通民警。2016年初爱人再次调任南平,并因工作突出被组织推荐到天津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指挥学院进行为期一年的深造学习,为了能让爱人安心学习,张懿默默地承担了家中的一切事务,克服了“三地分居”的家庭困难。

在工作中,夫妻俩一直坚持“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原则。张懿先后荣获2012年度南平市延平区优秀公务员、2013年度福建省优秀人民调解员等荣誉称号。爱人李适超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嘉奖9次,并多次被武警支队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还先后在中国武警、武警后勤上发表文章数十篇,他的武警装备建设专题论证项目被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指挥学院评为优秀科研成果,他撰写的反恐题材的论文荣获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战略研究中心一等奖。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