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群、马凌芩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1 08:49:46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对党无限忠诚,彰显信念坚定之美

陈群、马凌芩夫妇参加工作28年来,始终保持着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以身边先进典型为榜样,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公仆,始终以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人民群众的深沉大爱。陈群同志和妻子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不惧艰险、不怕牺牲的救人壮举,充分展示了共产党员的英勇本色与崇高的精神境界,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要求,彰显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良好精神风貌。

工作勤勉扎实,彰显爱岗敬业之美

陈群夫妇均从人民法庭、乡镇等基层部门的基层岗位做起。无论在哪个岗位,都勤勉工作,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陈群同志的义举和他一贯的司法为民情怀是一脉相承的,在基层法院乡镇人民法庭和经济庭工作期间,他办理的案件无一改判和发回重审,无一上访。在中院研究室工作期间负责中院审判业务期刊《南平审判》的编辑,编辑质量高,作为审判业务骨干,曾被中院党组确定列席中院审判委员会会议。先后担任人民法院出版社出版的《为法官者为文学》《荔海千帆》两书的副主编,书稿质量受到好评。几年来,撰写20多篇法学文章在《人民司法》《法制日报》《人民法院报》等国家级刊物上发表,曾获省高院优秀调研成果三等奖,全省、全市每年一届的学术论文会一、二等奖。2016年与厦门大学合作的《相邻纠纷裁判标准研究》课题,获得福建省科协软科学项目立项并验收通过,专题报告在《人民司法》刊发,为审判实践提供了参考。陈群同志曾被评为南平市“人民满意政法干警”、“南平市综治工作先进个人”、“全省法院调研先进工作者”、“全省法院先进工作者”,9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其中2004至2010年连续7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被授予嘉奖3次,荣立三等功4次。马凌芩6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

传承优良家风,彰显仁心大爱之美

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是支撑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重要精神力量,是家庭文明建设的宝贵精神财富。陈群夫妇的英雄壮举是党组织长期培育的必然结果,同时也与他们长期生活当中所养成的良好的家教、家风密不可分。陈群从小在革命老区政和县农村长大,父母均是职业医生,红色基因、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等高尚情操深深根植在他的心底。妻子马凌芩现任中共南平市纪委驻南平市环保局监察室主任,是一名优秀的党员和监察干部。他们在家庭生活中相敬如宾,在工作上相互勉励,他们有着健康的生活情趣,本次救援正是夫妇俩利用周末时间共同外出锻炼身体途中。两名孩子获救后,景区旅游公司负责人怀着感恩的心当场以现金感谢陈群夫妇,被他们婉言谢绝。当天,获救孩子的家长带着重金和鲜花感谢陈群夫妇,他俩再次谢绝了。

陈群家庭生活中相敬如宾,在工作上相互勉励,他们有着健康的生活情趣,夫妇俩互相监督,严格遵守党章党规,传承良好家风,廉洁奉公,得到了组织和同事的充分认可。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