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金炉、林玉环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1 08:46:39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全心投入,重视思德教育

詹金炉十分注重孩子们的思想品德教育,他坚持给孩子传输做人做事的正确理念,致力培育孩子积极健康向上的道德品质。他常常教导孩子们,在学校要学会尊重老师和同学,在家里要学会尊重长辈和晚辈,在公共场合要自觉遵守公共道德、维护公共秩序。在如此家庭环境的教育熏陶下,詹金炉家子孙后辈的良好思想品德也逐渐展露出来,其家庭中每一个成员的修养和爱心之举,都值得肯定、夸奖和传扬。另外,詹金炉还经常在家里同儿女孙辈讲读《感恩 孝敬》、《为人之道》、《文明礼仪》等传统著作,通过讲读和共同学习,使得做人有孝心、做人懂感恩等传统美德深深印刻在其孩子们的心中,内化于心而后外化于行。

勤俭节约,发扬传统美德

詹金炉时常同儿女们讲述他们年代时的艰辛生活,教导子女们要勤俭节约,强调“勤俭是美德,节约是责任。虽然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但是勤俭持家的传统不能丢,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要从每一件小事的积累中做起”。詹金炉坚持以身作则来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从不会轻易丢弃家庭中任何一件能够修复使用的物件,尽可能想方设法使其再次发挥作用;在日常生活中,他还坚持做到人走灯灭,养成随手关灯的良好习惯,只要一无人在家就关掉一切电源,倡导节约每一度电和每一吨水。詹金炉家庭长期坚持的科学理财、合理消费、勤俭节约的健康生活方式,已深入到每一个家庭成员之中,并成为全家人的一种良好生活习惯。

热心公益,倡导助人为乐

“致富不忘饮水思源”,詹金炉家庭十分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乐于奉献家乡,倡导助人为乐。作为秀屿区妈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的詹金炉,几年来多方筹措资金2000多万元,夫妇俩自己也捐赠500多万元,用于建设马厂妈祖阁、科普画廊、文化室、老人活动中心、妈祖文化生态园、道路等民生公益事业,不断提高村级公益事业建设水平,极大丰富父老乡亲的精神文化生活,受到群众和政府的一致赞赏和颂扬。

詹金炉家庭中,每一位成员都拥有着一颗无价的孝心和平凡的爱心,他们彼此间互帮互助、互敬互爱、同甘共苦,他们用自己最真诚的方式携手走过了人生的风风雨雨,持之以恒地过好了生命中的每一天,用各自的爱心构建了一个令人羡慕的最美家庭,用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驶向了和谐的彼岸,因为有爱,所以幸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