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林庆、李雪仙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1 08:44:58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莆田市涵江区赤港经济开发区李雪仙女士与黄林庆先生1976年结婚至今,由于工作出色,先后任车间主任、厂核算员等职,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1981年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任赤港农场工业支部宣传委员。2002年出席莆田市第四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2003年领导推荐、职工选举任赤港开发区第一联合工会主席及赤港经济开发区第五届职代会常委会委员,2003年出席莆田市涵江区第四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2003年出席市女企业家联谊会第三届代表大会。2003年3月8日被评为涵江区“五好文明家庭户”;2004年3月8日被涵江区评为“巾帼建功标兵”;2004年12月被涵江区评为“优秀创业女性”。2005年12月再次被涵江区评为“巾帼建功标兵”;2005年12月被选为莆田市涵江妇女联合会第五届执行委员会委员;2006年5月被评为莆田市首届“绿色家庭”;2007年元月被省妇联、环保及评为“福建省绿色家庭”;2008年评为“涵江区十佳好婆媳”,2010年评为“莆田市劳动模范”。

爱党爱国、诚实信用

李雪仙有着36年的党龄,对党组织、对国家有着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这种感情积极地影响着每一个家人,全家人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支持改革开放,是一个政治上信得过的家庭。全家人遵纪守法,而且积极帮助和教育开发区违法人员改过自新、重新作人。慎诺守信是该家庭的传统美德,也是邻里和社会公认的优良品质。

爱岗敬业、积极奉献

1990年,赤港塑料厂由于负债而解体,在这市场经济的风口浪尖上,李雪仙夫妇大胆地承包了修配车间。面对着满目疮痍的机器设备,清醒地认识到,企业要生存和发展,要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必须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调整经营策略,适应于市场变化,于是决定由机器修配转为铁件加工为主,路拓宽了,企业效益翻了番。几年的摸爬滚打,致使原本健康的体质积劳成疾,日复一日,年复一年。1999年经查不幸罹患肺癌,在去住院开刀的前几个小时,仍坚持在工作岗位。出院后,化疗严重伤害了新陈代谢,一头秀发全掉光,但这丝毫没有减去她对工作的热情,对生活的珍爱。一次开发区投票选举党委时,她就是带着假发,由儿子搀扶着步入会场的,与会的领导及党员同志都投来了鼓励的目光。

多年来以耐心,细致,热情,同到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对待客户,受到广大客户的一致赞扬,同时得到赤港经济开发区,德基电子有限公司,启明鞋业有限公司等社会支持。致富思源,回报社会。李雪仙深知,没有党的富民政策,没有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就没有今天的繁荣,“一人致富不是富,共同致富才是富”她的厂由小小的夫妻店,发展到现如今有十来名员工的集修理与加工为一体的厂,为开发区安置了下岗工人,为社会青年谋了出路,先后培养了一批技术能手,有为青年,使他们带着技术走上社会,造福一方。

家庭和睦、邻里团结

男女平等、夫妻和睦是李雪仙家庭的良好的家规与家风,全家人互相尊重,互敬互爱。晚辈对长辈尊敬、孝顺,长辈对晚辈爱护,妯娌之间、姑嫂之间关系十分亲近。逢年过节兄弟几家人都会聚在一起,家庭每一位成员都能相互尊重、团结一致,这种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常常受到邻里、同事的羡慕和称赞,是一个名符其实的和睦在家庭。在对待邻里关系上,全家人能够善待左邻右舍,帮助他们排扰解难,邻里关系亲如弟兄,情同手足。

致富思源、尊老爱幼

江泽民同志的“致富思源”道出了我们个体企业者的心声,我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在九八年那场史无前例的抗洪斗争中,李雪仙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捐款支援抗洪救灾。十几年来,“六一儿童节”都主动捐款给学校,发展开发区教育事业。2002年荣幸地被赤港小学聘为校基金会理事长。“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尽我所能地为敬老院,老体协,安憩园捐款,十几年不辍。为了不让年青人干无益的事,充分发挥他们体力充沛的特点,李雪仙购置了篮球圈,篮球等,让年轻人驰骋在篮球场上,尽展他们青春的风彩。时间,对农民们来说就意味着丰收,为了不误农时,她的厂在最大限度上、最短时间内为农民们维修农具。近年来,随着赤港经济开发区的迅速崛起,吸引了大批的外来务工人员,这给开发区的治安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压,为保护开发区既得成果,开发区为此成立了联防队,李雪仙积极筹款。汶川大地震,她也分别在赤港开发区、赤港老体协、涵江区妇联等三次捐款,尽了公民一份绵薄之力。

由于李雪仙做出一些成绩,受到了开发区领导的重视和关怀,获得了融入社会参政议政的机会,2002年出席莆田市第四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2003年领导推荐,职工选举任赤港开发区第一联合工会主席及赤港经济开发区第五届职代会常委会委员,并于2003年出席莆田市涵江区第四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2003年出席市女企业家联谊会第三届代表大会,2007年被评为涵江区人大代表,2008年选为涵江区侨联第五届委员会委员,2011年9月被选为“福建省第九届党代会代表”,2016年12月被选为“福建省第十届党代会代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