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飞、郑素梅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1 08:43:17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一、互相尊重,坦诚相待

在这个家庭里,女婿女儿夫妻之间互敬互爱,两个人不同环境生长,有不同的性格,不同的习惯,不同的爱好,所以在一起生活难免会有不适应,会有摩擦,这就需要彼此多点宽容,多点谦让,多点谅解,做事多从对方角度考虑一下。

二、以身作则,学会感恩

在对待长辈方面 ,女儿,女媳友善对待老人,平时对长辈嘘寒问暖,关心她们的生活起居,每次和家人一起吃饭时,总是把好吃的菜往老人碗里夹,遇到节假日给老人充话费,增添衣服,每年定期带老人去体检,买一些营养品给老人滋补身体。

三、用心投入,重视下一代品德教育

在教育孩子方面,要求孩子尊重老师、同学,在家中教育孩子要尊重家长,公共场所要孩子自觉遵守公共道德,从小使孩子爱心和正义感。

四、勤俭节约,发扬社会功德

为了发扬勤俭节约的美德,我们家也倡导了这个活动,平时淘米水可能用来浇花和树。2015年通过自筹,给村里修建了路灯,给老白姓过上好生活。2016年6月又组织筹建了南湖村老人活动中心,通过广泛发动群众、自筹资金建成了老人活动中心,使村里的老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为。2016年5月在全村开展了评选南湖村“五好文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活动,得到全村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全村共评出“五好文明家庭”7户、“好婆婆”8名、“好媳妇”7位,通过这次评选活动主办了表彰“五好文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颁奖晚会,树立了南湖村感恩社会、互助友爱、孝顺父母的精神文明新风尚,同时分享给友邻村,成功复制给走马亭村,华亭社区,赖厝村,长岭村,得到了区领导,镇党委高度评价,今年继续弘扬继续为更多村提升精神文明建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