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金生、方淑英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1 08:41:52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俗话说:忠厚传家远,家和万事兴。在荔城区黄石镇澄瀛村,提起村民方淑英一家,那是人人羡慕的幸福之家,全家共6口人,夫妻两下有一对儿媳妇,还有一对孙儿,家庭和睦,夫慈子孝,受到全村人的一致好评。

夫慈子孝,家庭和谐。方淑英和丈夫余金生开始是经营着一家药店,到1989年进入了医疗行业,白天黑夜地在公司里忙活,老人为了支持儿子和儿媳的工作,3个年幼的子女交给婆婆照顾,老人没有任何怨言,慈爱地说:“你们忙你们的吧,我能行。”从家庭的衣、食、住、行到接送照顾孩子全落在了婆婆的身上。

两位老人生病住院时间里,为了既不耽误公司工作,又照顾好老人与子女,夫妻二人决定,两人日夜轮流照顾公司和老人、儿女,医院、公司、家庭,三点一线,十来天下来,夫妻二人整整瘦了一大圈,老人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在繁忙工作的同时,方淑英夫妻二人对老人的孝心从未减少过一点,他们惦记着老人的生日、关心老人和身体,衣服脏了,马上清洗;到吃药的时候了,水、药全端到面前。从里到外,大事小情,关怀到无微不至,为了不让老人费心,从经济上从没有一次让老人为难过,为了让方淑英夫妻把更多的心思用到公司的发展上去,老两口也是逢人就说,有这样的儿子、儿媳,我们都感到太幸福太知足了,老人照顾着家庭、孩子,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更加安心的工作,多少年来,家庭成员之间从没有斗过一句嘴,从没有红过一次脸。公司规模一天天壮大,订单不断增加,家庭事业琐碎事也越来越多,但是家庭关系却越来越和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