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茂华、庄明姐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1 08:40:23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美好的家风传承--言传身教 传承优良家风

如果说庄明姐是家中的主心骨,那么丈夫王茂华就是家庭的顶梁柱。夫妻俩相亲相爱,孝敬双方父母,精心教育子女,婆媳、兄弟、妯娌之间相处得十分融洽,他们用自己的真诚、善良和孝心换来了家庭的美满、幸福。2016年,近90高龄的公公摔倒瘫痪在床,一年来,庄明姐夫妇用心侍奉老人,端茶送水,导尿擦便,真情陪伴,无怨无悔,传承着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和优良家风,受到邻里的高度赞扬。夫妇俩言传身教,以德育子,3个子女也学有所成,大女儿成为国家公务员,小女儿学医继承母业,儿子王宇峰于2001年成立莆田市华恒鞋贸有限公司,至今年产值达5000多万元,年创税收近200万元,解决农村劳动力100多个,为村里的经济发展贡献了力量。庄明姐夫妇牵手相伴40几个春夏秋冬,相濡以沫,风雨同舟,从没因生活琐事红过脸、吵过嘴,他们用自己的真诚、善良和孝心换来了家庭的美满、幸福。他们一家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努力奋斗,取得事业上的成就,每一个家庭成员都努力实现着自身价值,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文明和谐、孝老爱亲的好家风。

美善的助人情结--向善向上 发扬社会功德

饮水不忘思源,庄明姐一家非常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多年来,庄明姐夫妇乐善好施,为“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3000元,资助贫困亲邻上学5万多元,为村老人慈善捐款近万元。在庄明姐夫妇的影响带动下,儿子王宇峰作为企业主,依法纳税,踊跃捐资助学。多年来,全家人共捐助爱心款近20万元。

好家风代代传,全家和万事兴。庄明姐一家用夫妻的相敬如宾,创业的同舟共济,敬老的拳拳孝心,育人的言传身教、有爱的凡人善举,演绎了小家庭的大美好。他们用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他们用家和,和出了亲和力,和出了凝聚力,也和出了正能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