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向阳、周秋梅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1 08:38:56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各自事业有成背后是夫妻携手。徐向阳的妻子原是一名医务人员,工作忙,压力大,还有料理家庭的重担,夫妻二人能尽量携手共克难关。为使家庭生活正常运转,妻子负责采购等,徐向阳则担当一天全家三餐伙食。为让老妻子多睡一会儿,他每天都早早起床,为全家人煮饭、炒菜、烧开水等。全家4人是上班族,有充足的早餐,使大家上班更有精神,能更好地工作。这样的生活方式几十年如一日坚持下来。

文明兴家背后靠的是勤俭持家。家风纯朴,家规严明。徐向阳夫妻都十分重视教育,悉心培养女儿成才,重视对女儿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教他们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做对社会有所作为、有所贡献的人。他们在家庭管理中奉行艰苦创业,勤俭持家,民主持家,文明兴家。做到崇尚科学,移风易俗,破除迷信,从不参与赌博。通过树立好的家风好的家训,他们的家庭积极参与社会正能量的传递,2015年徐向阳作为市委宣传部道德讲堂的主讲人,之后女儿也作为所在单位的道德讲堂,同样作为主讲人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向上氛围的背后是学习型家庭。大人们尽量做到言传身教,加强自身思想道德的修养的同时。在家中努力营造学文化、学科学、读好书的氛围,树立“学习型”、“读书型”新风尚。全家人每天收看电视新闻,必读党报党刊等,不断进行知识更新,开拓视野。有孙女后,又继续积极培养幼辈向上向善的风尚,培养她吃苦耐劳的精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