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美产、谢珠兰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0 21:31:01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这是一个“最美”家庭,一个勤劳进取、积极乐观、充满正能量的家庭。

一、书香门第、党员之家

夫妻二人本科毕业,儿子与儿媳硕士毕业。一家四口还先后光荣入党,成为“党员之家”,夫妻二人十分注重涵养家风,强调以身作则,立言立行,言传身教,在家庭中树立好学乐学、修德明理、清廉守法、奉献担当的正确价值观。

二、夫妻和睦、子孝媳贤

夫妻二人从相识至结婚已逾30年,生活上相敬如宾、夫妻恩爱,家中大小事务凡有分歧,都会及时沟通、民主商议,既是夫妻又是朋友;夫妻偶而要对对方发火,另一个就会将双手举起,说:我投降了!火还没发出就灭了。

儿子与儿媳虽然工作繁忙,但每天也都会抽空通过电话、视频的方式向家人互报平安,分享生活点滴的快乐与烦恼。“妈妈,我下班啦,在等公交车,就想与你聊聊天……”“妈妈,今天我学会了一项特别难的操作系统……”“妈妈,我到家啦……”诸如此类,是儿媳与妻子的聊天开场白,真是和谐贴心。在假期里儿子与儿媳则会更多地选择抽出时间陪伴父母,或周边自驾小游,他们为了能更惬意地自驾游,还买来了帐蓬、蒙古包等游玩设备,真是自在快乐;有时儿子与儿媳还会主持家庭聚餐,每次聚餐儿子儿媳都会亲自开菜单,亲自去买菜,还会到厨房去展示他们初学的厨艺,真是其乐融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