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春根、王梅英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0 21:25:34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热心公益,慷慨解囊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每逢回老家余坊村,曾春根看到村子里的老人,总会为他们递上几百元不等的慰问红包;村里人遇上困难,他慷慨解囊,余坊村的乡亲只要说起曾春根,个个都为他竖起了大拇指。

曾春根在欧洲打拼的日子里,他与人为善,乐善好施,得到了海外乡亲的极大尊重和充分肯定,他在匈牙利被委以明溪商会顾问、在巴西被委以中巴贸促会的顾问。在匈牙利的明溪人眼中,匈牙利商会就是他们的“娘家人”。那些年,在匈牙利,只要有明溪老乡遇上困难,明溪商会必定伸出热情的双手,毫不犹豫地出钱出力帮助乡亲解决困难。

归国后,他们夫妇的爱心洒满了校园内外,他们先后为明溪县城关中心小学、盖洋中心小学、王桥小学等学校捐资助教十余万元,同时捐赠图书、棉被、空调等物资。十几年如一日,资助贫困大学生数十人。近年他得知盖洋镇贫困生王萍、张凤萍考上大学,却无力支付学费,他及时向她们伸出了援助之手,每人每年资助五千元,直至完成学业。汶川地震等灾害发生时,他们慷慨解囊,捐资捐物。赞助三明市“台湾青少年客家文化夏令营”活动,处处都在奉献着自已的爱心。

曾春根还是个热爱生活的人。他先后赴南北极探险,游历世界八十多个国家;创作了诗集《春的诗画》、游记《风雪南极情》、《风雪北极情》,便将十几万元价值的书籍捐赠给了学校及有关部门,2014年他成为了我县屈指可数的福建省作家协会会员。被推选为明溪县第九届政协委员,2014年被选为明溪县首届孝老爱亲“最美家庭”,2016年被选为三明市“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2016年曾春根光荣当选三明市第十届政协委员。曾春根表示,他们夫妻俩将再接再厉,在带领大家族继续进行的同时,将为社会的公益事业,为家乡父老奔小康做出自已的更大贡献。

1  2  3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