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添丁、邓烛荣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0 21:22:37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2012年夏季的一天,唐水莲在家中突然吐血。邓烛荣赶到唐水莲家中,老人告诉她,自己的母亲也有吐血的经历,缓一会儿,吐血就会停止,不必就医。于是,邓烛荣先帮唐水莲清理了呕吐物。回家后,邓烛荣还是不放心。第二天,在她的再三坚持下,唐水莲才和她去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并在社区医生的建议下来到大医院诊治。诊断结果不是肺痨病,也没有什么生命危险,邓烛荣才放下心。此后,她更加关心老人的身体,唐水莲一生病,邓烛荣就领着她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病拿药,一次不落。几年下来,社区医生早已把她俩当作是母女。

2013年12月的一天,唐水莲的儿子精神病发作,拿着刀在社区里砍人,被社区民警及时制止。随后,他被送到了市第四医院,留在家中的唐水莲因担心一病不起。邓烛荣和丈夫一起日夜陪伴照顾唐水莲,一个星期后,老人的病有了起色,可以起床自理了。虽然身体好了不少,但唐水莲因惦记在医院的儿子,整日忧心忡忡。有时她让邓烛荣带些好吃的去医院,有时她让邓烛荣陪着去医院。听说儿子的病情稳定了,唐水莲就拜托邓烛荣去接他,邓烛荣二话没说直奔医院,可是因为情况特殊,医院要求唐水莲必须亲自到医院才能让他出院,于是邓烛荣又叫上老伴,陪着唐水莲上医院接回了她儿子。

2014年春节过后,老人的病又一次恶化。4月27日下半夜,唐水莲给邓烛荣打电话,请她到家里来一趟,邓烛荣立刻起床赶到老人家中照顾她。2014年5月初,老人在邓烛荣的悉心照料下平静离世。邓烛荣夫妇连续两天没有好好休息,亲自为老人擦身、换衣服,东奔西跑为老人料理丧事,最后将老人的骨灰盒安放在化机厂骨灰堂。

如今,邓烛荣继续她的爱心长跑,照顾老人生前一直牵挂的儿子。每天早饭后,邓烛荣都要到老人家中,帮她儿子打扫卫生,有时还帮着买些菜和生活用品;每天晚饭后,她都站在超市门口,通过老人家中是否亮灯判断她儿子有否服药,通过这长期摸索出来的经验,她日日提醒他按时服药。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邓烛荣以一颗善良的心、一双柔弱的手为唐水莲母子二人撑起一个温暖的家,周边街坊对她的善举都称赞有加,她本人在2016年入选“中国好人”助人为乐榜候选人,她的家庭也获得三明市“五好文明家庭”、福建省“最美家庭”提名家庭等荣誉。面对这些,邓烛荣只是朴实地表示:“我不图什么,只是不忍心看到他们母子二人生活艰难,想为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