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理臻、詹玲红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0 21:18:53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张理臻、詹玲红全家福

张理臻是三明九中地理高级教师。建设学习型家庭是适应和满足家庭的精神需求一个重要环节,是培养教育孩子学习的基石,也是拓展家庭功能的内在要求。张老师的家庭是进行探索学习型的家庭,也是幸福的三口之家。全家人遵纪守法,互敬互爱,积极进取,爱岗敬业,乐于助人,家庭和睦、科学教子,深受邻里和单位的好评。

一、志同道合,和谐维家

和谐家庭是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夫妻和睦是家庭和谐的基础。妻子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儿子诚实活泼。结婚20年了,始终注重尊重对方,做到相互理解,在工作中支持,在生活上关心,有矛盾或意见有分歧时,及时沟通,理智地解决工作中、生活上的各种问题。

二、爱家敬业、比翼齐飞

夫妻俩恩爱和睦,一起承载工作、生活的重压。他们能互相理解、尊重、关心、支持。生活上能同舟共济,共同承担家务劳动。夫妻俩下班后就分工合作做家务,边做家务边交流工作情况、商量生活事情,沟通感情,如果谁的工作任务重,对方就主动做好家务,减轻对方的工作负担。因此,他们很少因生活琐事而吵架。他们互相关心,同舟共济,平稳地度过最艰难的日子。

他们要求自己在单位做优秀职工,在家庭做称职的一员,在社会做文明的公民,追求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完美统一。张老师2006年担任地理教研组长,2008年担任年段长,他所带的年段每届都超额完成学校下达的高考指标。张老师于2014年获得“三明九中最受学生喜欢的十佳教师”,同时也获得三明市三元区优秀教师称号。他们夫妻既是生活中的伴侣,又是事业的相互支持者。在家他们经常交流工作体会,相互取长补短,碰到困惑相互开导,相互支持,彼此间的共同观点是先做人后做事,不管社会上的环境如何变化,走自己的路,坚持做人的最基本的原则,摆正自己的位置,家庭事业两不误。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