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发达、胡金英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0 21:16:32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二、关爱家人,和谐维家

和谐家庭是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夫妻和睦又是家庭和谐的重要基础。胡金英同志结婚二十多年来,和丈夫没有红过一次脸,家里总是充满着和谐的气氛,笑声不断,得到街坊邻里的羡慕和赞扬。她和丈夫都在银行工作,丈夫担任综合管理部经理一职多年,管理的范围大,事情也更多,经常是因公几天都无法按时回家,家里重担几乎全部压在了胡金英的肩上。但她从无怨言,不但干好了自己的工作,还默默地支持着丈夫的事业,承担着教育女儿的责任。平时两口子生活上相互关心、相互尊重;工作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互帮互学,共同进步。

三、言传身教,育女有方

胡金英同志在家庭中,是孝顺的儿媳,勤俭持家的爱妻和成功的母亲。都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他们的女儿在这个和谐气氛十分浓厚的家庭熏陶下,从小就非常懂礼貌,尊重长辈,遵纪守法,在学校是好学生,在家里是好女儿、好孙女。在学校里,女儿学习刻苦、积极向上,不仅学习成绩优异,兴趣爱好也十分广泛,唱歌、乐器样样精通,而且还热衷于小发明小创造,曾获得2014年在第十二届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发明比赛暨斯德哥尔摩青少年水奖中国地区选拔赛水科技发明类二等奖、第十一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银奖。2016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取首都师范大学,目前已被法国图卢兹第二大学录取。邻居们、同事们,只要提起他们的女儿,都会伸出大拇指称赞。这些都和胡金英、林发达夫妻二人良好的家庭教育及平时的言传身教分不开。

四、敬老养老,共建和谐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这方面胡金英做出了好的榜样。作为家中最小的女儿,父亲在她很小的时候就离开了她们,胡金英从小就深知母亲的辛苦。记得多年前母亲重病期间,胡金英在母亲身边悉心照料,每天凌晨四点多钟就起床为母亲熬药、做饭。晚上就带着刚满6岁的女儿一起守候在老人的身边,没有因为工作繁忙而推卸照顾老人的职责。而面对公婆,胡金英作为儿媳也是竭尽所能细心照顾、十分孝顺。由于公婆远在尤溪老家居住。面对年事已高又不愿搬离祖屋的公婆,身为儿媳的胡金英利用周末的时间往返于沙县和尤溪之间,替平日工作繁忙无法及时回老家的丈夫尽孝道。当时沙县与尤溪两地的高速公路还没修好,每次单程就要花费近3个小时的时间,可是胡金英从未有过埋怨,只是心里想着老人辛苦一生,子女尽孝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常去老人那里问寒问暖,即使只是陪着聊聊天,对老人也是一种安慰。胡金英孝敬老人给下一代做出了榜样,正因为这样的言传身教,女儿从小就十分孝敬爷爷奶奶,一到放假就来到老人身边,帮着做这做那,尽一个做孙女的孝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