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愉、李美珍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0 21:13:37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骆愉全家福

骆愉先生出生于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下宫村的一个华侨家庭里。1963年,他考入了福建师范大学本科外语系英语专业,毕业后到军垦农场锻炼了两年。1969年分配到家乡的张坂中学教书,从此扎根于此三十余年直至成为中学英语高级教师退休。

家庭文化是造就下一代人健康成长的力量。骆愉先生是教师出身,重视家风、家教。家教是传统教育的一个重要内容。诗书传家、勤俭持家,立信立言、养性修身。这些是家庭教育的永恒主题。好的家风可以召唤美好年华,薪传弘祖训,代奕启新章。促进生机,添加意气。他立廿四韵“儒园里家训”,心灵蕴美,范列应垂,精勤创业,以正而维。家训是对子孙立身处世、持家治业的教诲。家训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家谱中的重要环节。心怀感恩,激扬人生。那就是无边的勇气、坚定的信念和坚韧不拔的毅力。礼习箴规从小训,是师雕镂砺年青。尤家教、岁月更、造化能为共一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