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国清、吴玉梅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0 21:12:03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在不同人心中,对最美家庭有不同的理解和定义,在林国清心中,他的家庭无疑是最美的。他的家庭没有轰轰烈烈的英雄事迹、没有感人泪下的悲惨经历,最美家庭是美在妻贤子孝、美在积极进取、美在和谐友爱。

林国清和同样来自农村家庭的吴玉梅组成了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农村家庭,夫妻俩结婚5年后生育二子。80年代初,改革的春风吹遍了祖国大地,也同样吹进了这座大山里的县城,到处涌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虽然生在农村、长在农村,林国清也深知知识的重要性,为了让孩子得到良好的教育,夫妻俩依然搬进县城务工和经商。在当年,这无疑需要一定的远见和足够的勇气。刚进县城的近10个年头,林国清一家生活过得很拮据,全家人挤在一间出租屋里,夫妻俩为了养家户口,早出晚归,辛勤劳作。由于没有城镇户口,为了让孩子能够享受县里优越的教育条件,为了让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林国清夫妇更是举债凑到了借读费和学费,把孩子送进了县里最好的小学和中学。90和00年代,林国清夫妇从事个体生意,事业上并不顺利和成功,再加上在城里买地建房子,夫妻俩欠下了十几万元的债务。面对巨额债务、面对生活的困难,夫妻俩没有怨天尤人,没有退却逃避,而是相互开导和鼓励。对于欠下的债务,夫妻俩更是本着诚实守信、有借有还的做人原则,两口子辛勤劳作、省吃俭用,一边偿还债务、一边供着孩子上学。为了鼓励孩子上学,夫妇俩对经常孩子说的话是:“即使砸锅卖铁,也要让你们上好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