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建全、叶巧玲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0 21:10:27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曾建全叶巧玲家庭

相互平等尊重

曾建全和叶巧玲夫妻夫妻已婚20多个年头,二十多年来,相亲相爱,互相关心,互相尊重。家住永春篾香发源地---达埔镇汉口村,为了操起制香行当,早年由于家庭经济较为困难,新婚妻子叶巧玲毫不犹豫、毅然把400元的嫁妆钱拿出来,作为启动资金,办起制香家庭作坊,小本经纪,夫妻共建勤劳百世家。妻子除了理好家务,服侍老人,还得科学安排时间,学制篾香,由于她婚前一点基础都没有,丈夫经常言传身教,有时甚至于手把手地教她。为了搞好家庭作坊,夫妻经常起三更睡半夜,废寝忘食,通宵达旦是家常便饭。由于妻子勤学好问,很快便基本掌握了制作篾香技术。夫妻平等尊重,有时共同协商解决,特别在制香技术上经常遇到难题,他们共同研究,俗话说的好“攻城不怕坚,攻关莫畏难,科学有险阻,苦战能过关”,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个制香技术难点都被攻破拿下。三十多年的不懈努力,已从家庭作坊一步一个脚印发展为规模以上的企业、福建省科技型企业、泉州市林业龙头企业、泉州市篾香行业技术开发中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