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华春、孙婉玉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0 21:04:23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全家福

用大爱造福社会,用真情传递温暖。在有着浓厚文化底蕴的晋江安海镇,兴业科技吴华春董事长和妻子孙婉玉夫唱妇随,在兴办企业造福乡里的同时,更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馈社会。热心公益事业,他先后捐资给许多学校用于校园建设,资助多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也时常捐资支持家乡的铺路、修路等的建设。他积极参加晋江慈善总会,用于慈善事业的捐款数额累计有数千万元。孙婉玉女士也是一位乡村邻里非常令人敬佩的贤内助,孝老爱亲,对长辈孝敬有加,对丈夫敬爱关怀,对子女科学教育。正是因为有吴华春他们这样和谐,美满的家庭,为安海历史文化小镇上的发展,增添一道更亮丽的风景!他们坚守着本分做人的朴素与善良,谱写了“最美家庭”新篇章。

爱国爱党,模范表率

吴华春同志是福建省第十一届政协委员、晋江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女儿吴美莉同志是晋江市政协委员,家庭成员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积极发挥政协委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提高自身参政议政的能力,起到模范表率的作用。

互敬互爱,和谐维家

互敬互爱是家庭和睦的基础,是家庭幸福的源泉。吴华春同志的家庭组成二十多年来在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信任;在工作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取长补短,遇到困惑相互开导、相互帮助。我们认为,只要互相站在对方的角度来看待事物,思考问题,那没有什么事情是解决不了的。常言道:“成功男人的背后一定有一个贤惠女人的支持”。像全天下所有伟大的女性一样,吴华春的夫人孙婉玉女士是这样的一位贤内助:她深爱着自己的家庭,二十多年如一日悉心照顾着家里的每一个成员。对长辈孝敬有加,对丈夫敬爱关怀,对子女细心呵护。在吴华春同志的这个家庭里,虽然各自的性格、文化、志趣有所差异,但是家庭中很少出现矛盾冲突,大家能互相体谅,宽容谦让,形成了互相理解、尊重、平等、关爱的文明家风。

爱岗敬业,勤劳致富

吴华春同志白手起家,历经20年的努力拼搏,将一个小作坊发展成为中国龙头企业。兴业科技是A股唯一的上市制革企业,2015年营业收入超25亿,纳税超亿元,提供2000多个就业岗位。公司是百丽、奥康、红蜻蜓、富贵鸟等国内外知名品牌的战略合作伙伴,是国内最大的鞋面革制造企业。同时,公司已同BALLY、GUESS、VB、TORY BURCH等多家国际知名品牌合作并提供优质皮革材料,皮革行业寻求新发展,迈向国际市场是也是关健的转折点。

家风文明,邻里和谐

在乡亲邻里的眼里,孙婉玉女士非常令人敬佩。在她的细心操持下,家庭成员互敬互爱,尊老爱幼,学习氛围浓厚,三名子女均是名校毕业,工作能力优异;平时更是乐善好施,和蔼可亲,真诚待人。注重邻里之间团结互助,宽容礼让,积极组织舞蹈健身等娱乐项目,举行茶话会、座谈会,邻里关系和睦融洽。孙婉玉女士更是连续两年获得由泉州市总工会、泉州市妇联颁发的“优秀民营企业家贤内助”的光荣称号,家庭连续五年获得“五好家庭”的美誉。

乐善好施,扶困济贫

吴华春同志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在他的带领下,公司先后捐助学校、筑路、医院、支援地震灾区、参与晋江慈善总会等公益事业,捐款数额累计逾人民币3000万元。又于2007年在泉州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晋江慈善总会捐款人民币500万元。于2003年当选为晋江市慈善总会副会长,2008年被评为泉州慈善家。并于2010年至2015年连续获“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捐赠公益事业突出贡献奖”。

孙婉玉同志先后资助了数十名贫困大学生,帮助他们减轻学费和心理负担,圆大学梦;平时经常慷慨解囊,资助村里孤寡老人,时常组织爱心义工探访孤儿院、养老院,为他们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