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华春、孙婉玉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0 21:04:23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爱岗敬业,勤劳致富

吴华春同志白手起家,历经20年的努力拼搏,将一个小作坊发展成为中国龙头企业。兴业科技是A股唯一的上市制革企业,2015年营业收入超25亿,纳税超亿元,提供2000多个就业岗位。公司是百丽、奥康、红蜻蜓、富贵鸟等国内外知名品牌的战略合作伙伴,是国内最大的鞋面革制造企业。同时,公司已同BALLY、GUESS、VB、TORY BURCH等多家国际知名品牌合作并提供优质皮革材料,皮革行业寻求新发展,迈向国际市场是也是关健的转折点。

家风文明,邻里和谐

在乡亲邻里的眼里,孙婉玉女士非常令人敬佩。在她的细心操持下,家庭成员互敬互爱,尊老爱幼,学习氛围浓厚,三名子女均是名校毕业,工作能力优异;平时更是乐善好施,和蔼可亲,真诚待人。注重邻里之间团结互助,宽容礼让,积极组织舞蹈健身等娱乐项目,举行茶话会、座谈会,邻里关系和睦融洽。孙婉玉女士更是连续两年获得由泉州市总工会、泉州市妇联颁发的“优秀民营企业家贤内助”的光荣称号,家庭连续五年获得“五好家庭”的美誉。

乐善好施,扶困济贫

吴华春同志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在他的带领下,公司先后捐助学校、筑路、医院、支援地震灾区、参与晋江慈善总会等公益事业,捐款数额累计逾人民币3000万元。又于2007年在泉州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晋江慈善总会捐款人民币500万元。于2003年当选为晋江市慈善总会副会长,2008年被评为泉州慈善家。并于2010年至2015年连续获“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捐赠公益事业突出贡献奖”。

孙婉玉同志先后资助了数十名贫困大学生,帮助他们减轻学费和心理负担,圆大学梦;平时经常慷慨解囊,资助村里孤寡老人,时常组织爱心义工探访孤儿院、养老院,为他们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