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茂林、董艺艺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0 21:02:33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吴茂林、董艺艺的家庭是一个四世同堂之家,虽然只是一个平凡而普通的家庭,但是全家人遵纪守法、夫妻恩爱、尊老爱幼、家庭和谐、邻里和睦,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全家人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创建和谐社会尽心尽力。该家庭传承祖辈教诲,以圣经箴言为家训,孝敬老人,严教子孙,尊老爱幼,亲穆存心,爱心奉献、父慈子孝、夫妻恩爱,睦邻友好,关心教育,热心公益。真正以“平等、文明、和睦、温馨、稳定”的形象弘扬着家庭的美德。

互敬互爱是家庭幸福的基础,也是家庭美丽幸福的源泉。董艺艺一家全家和睦,其乐融融。夫妇相敬如宾,家庭和和睦睦,过着互敬互爱的生活。结婚后,在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信任;一起艰苦创业,在工作中相互理解、相互扶持。他们以一份执着与爱心,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在家庭浇灌出了丰硕的果实。董艺艺作为妻子、母亲、家庭主妇,为了家庭她的付出比平常女人要多得多,一边和丈夫一起创业,兢兢业业,一边要照顾家庭,照料年迈的公公和教育子女。在这个温馨、充满爱的家庭里,子女都非常文明、健康、上进、出色。如今子女不但事业有成,而且都知书达礼,有志向,发展也都全面。其儿子另创新业,创办了石狮市钓顺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夫妻在事业成功,子女长大成人,事业有成时,董艺艺仍辛勤创业,生活朴素,将中华民族之一的传统美德继续传承发扬。

有人说,爱如果只停留在一家人之间,那么这种爱是小爱,可董艺艺家庭却把这种爱,这份情延伸到亲朋邻里以及陌生人身上,成就了一种大爱。他们一直乐于关心邻里,只要大家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夫妻二人一定二话不说,尽可能地给予帮助,两人的谦和热心一被提起,人们总爱伸出大拇指:这一家没得说。除了关心邻里,他们一家还能够积极参与社区的各项活动,配合社区开展相关工作。热心公益事业,对社会上的贫困家庭能够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一直以来,关心镇、社区的妇女工作,每年逢年过节就对社区贫困妇女及老人给予资金慰问,捐资铺设活动场所及村间道路。在每年的“春节、三八妇女节”之际,都会慰问本社区的贫困家庭和贫困母亲;对社区失业者都在自家工厂给予安排职位,同时,关心家乡教育事业,先后捐资参与永宁中心小学校舍建设。二十来,夫妻对社区、乡亲的贡献举不胜数,资金多达数几十万元。董艺艺多次当选为永宁镇妇联执委,社区人大代表和社区妇联副主席。

这个家庭的每一位成员都有一颗平凡的爱心,他们互帮互助,用自己的方式携手走过了人生的风风雨雨,用各自的爱心构建了一个令人羡慕的最美家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