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雄海、许一英家庭事迹
www.fjsen.com 2017-03-10 21:00:57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互勉互励,勤奋敬业,争当工作的排头兵

家庭是船,事业是帆,船儿扬起风帆,帆儿推动船行。在工作中,他们要求自己做得更优秀,在社会、家庭生活中,也是力争做好自己的角色,尽量完美的诠释父母眼中的孩子,妻子眼中的丈夫,孩子眼中的父亲。有了妻子的理解和支持,王雄海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多次被评为泉州市地税系统“信息宣传报道工作先进个人”,海峡财经导报“十佳通讯员”、《福建税务》“优秀通讯员”,并获得“泉港新闻奖”三等奖。勤奋敬业,勇于创新,表现突出,连续多年公务员考核“优秀”,记三等功两次,被泉州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监察局、共青团泉州市委、市效能办、市人事局、泉州晚报社、泉州市电视台联合授予“泉州市优秀青年公务员”。

真诚相待,同舟共济,打造幸福家庭港湾

“家和万事兴”,王雄海是这样诠释他们的幸福生活的。牵手相伴十八个春夏秋冬,夫妻俩相濡以沫、风雨同舟,一同克服了生活中的种种困难,从没因生活琐事红过脸,他们用自己的真诚、善良和孝心换来了家庭的美满、幸福。生活之中,积极倡导“快乐学习、快乐工作、快乐生活”的理念,主动融入单位的“三个家园”建设之中,生活情趣健康。在教育孩子方面,夫妇更是言传身教,做好行动表率。他们尊老爱幼、肯于吃苦、勤俭持家、任劳任怨的一言一行,儿子都看在眼里。受夫妻俩的影响,儿子王衍彬形成了待人礼貌、乐于助人、尊老爱幼的良好品德,工作和学习上也十分上进,一直受到小区邻里、亲朋好友的夸赞。在亲子教育中,坚持“与子同学、幸福相伴”,被学校评为优秀家长;父子之间约定“大小帅锅比奖状”,在家庭内部营造“比学赶帮超”的互动氛围。一家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最美家庭”的深刻内涵,连续多年被市邮政局评为“五好文明家庭”。泉州市地税系统以该家庭为原型拍摄家风家教主题微电影《我的税官爸爸》,获泉州市“爱与赞美”家庭教育微电影评选“最佳主题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